八大新聞台計畫書欠缺完整與差異化 NCC駁回申請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八大新聞台計畫書欠缺完整與差異化 NCC駁回申請
  • 字級
八大新聞台計畫書欠缺完整與差異化 NCC駁回申請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2日)再度審查「八大新聞台」頻道申設案,NCC確定駁回申請。NCC副主委兼發言人翁柏宗表示,業者提出的營運計畫書欠缺具體完整規劃,加上節目規劃以及既有家族頻道、既有新聞頻道無法區隔,無差異化,因此,駁回申請。

翁柏宗表示,根據衛星廣播電視法第1條和第10條規定,其中,衛星廣播電視法第1條說明,衛星廣播電視健全發展,保障公眾視聽權益,維護視聽多元化等,駁回業者申請理由為計劃書完整性與執行性有欠缺,以及節目規劃與既有新聞台無區隔,欠缺多元化與差異性。

6月中、下旬NCC要求八大電視台總經理林柏川赴NCC回應委員的提問,針對「設立八大新聞台的理念宗旨?」、「新聞台和現有頻道的新聞時段如何區隔?」、「如何落實新聞專業和獨立自主?」和「新聞頻道如何上架?」等詢問林柏川。

外界關注八大電視台與台塑集團的關係,儘管林柏川強調是個人投資,保證八大新聞走向不會受到影響,與王雪紅的TVBS更無關係,將本著獨立自主經營媒體,從未干涉製播內容,不過,從八大電視目前股東結構,董事長王文潮是王永在的兒子,董事分別為王永在兒子王文淵與林柏川、台化公司副董事長洪福源以及台塑董座兼總經理林健男,此更引發外界質疑八大新聞經營走向恐為爭取環保話語權。

NCC經過4次審議確定駁回八大申請八大新聞台的頻道申設案,八大目前擁有GTV第1台、綜合台、戲劇台、娛樂K台4個頻道。

過去八大電視台也多次申請新聞頻道,民國98年時,八大電視台旗下的「GTV娛樂K台」曾向NCC申請要轉型為「GTV新聞台」,卻被NCC以不符合目前頻道分區規則,且內容差異太大,不予許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