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路透/Ipsos 民調:禁運俄羅斯油氣已成全美共識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路透/Ipsos 民調:禁運俄羅斯油氣已成全美共識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路透/Ipsos 民調:禁運俄羅斯油氣已成全美共識

▲美國總統拜登於 8 日宣布禁止俄羅斯石油和其他能源。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於 8 日宣布禁止俄羅斯石油和其他能源。根據 3 月 8 日所公布的路透/Ipsos 最新民調顯示,有 80%美國人希望國內能跨黨派一致支持烏克蘭, 該份調查也顯示為了支持烏克蘭,63%受訪者願意付更多的錢在取得油氣上,這其中更包含 80%受訪者支持力挺政府禁俄羅斯油氣進口。

本民調於 3 月 7 日至 8 日進行調查,就美國本土、阿拉斯加與夏威夷的 18 歲以上美國人進行英文線上訪問,並一共取得 1,005 名樣本,誤差範圍則為正負 3.8%。

在這些有意付更多錢在油氣上頭的受訪者中,民調顯示,有 25%受訪者表示他們樂意支持另一個民主國家,有 11%表示願意一加侖汽油多付 2 塊美元,而 32%願意一加侖多付 1 至 2 塊美元。74%受訪者則說,美國應該接納目前戰事所導致的難民,也有 65%受訪者支持難民立即入境美國並在難民抵達時提供住房。

4 成(45%)的人支持美國總統拜登處理烏克蘭議題,40%支持他處理俄羅斯議題,而這也與支持他處理美國外交(40%)與美國經濟(40%)的數據一致,但僅有 29%美國人贊同拜登處理油氣價格的方式。

俄羅斯日前聲稱,任何國家尋求在烏克蘭上空設置禁飛區,將被莫斯科視為介入武裝衝突。但本民調指出(樣本數:660 位),即便有引戰風險,仍有 73%受訪者認為應在烏克蘭上空設置禁飛區,面對設置禁飛區恐導致與美俄軍事衝突,其中仍有 49%受訪者支持設置禁飛區。

圖片來源:翻攝自 Facebook/WhiteHous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5G iPhone SE 登場!SellCell 指出潛在客戶:自用或買給家人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想看川普拜登再戰 2024?福斯新聞:多數美國人沒興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