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MOD將開啟4K訊號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中華電信MOD將開啟4K訊號
  • 字級
中華電信MOD將開啟4K訊號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4K影像新時代終於到來?中華電信今(6)日宣布MOD將啟動4K服務,光世代300M網路使用者,可立即預約申請,6月陸續安裝機上盒,初期4K頻道將會有三立、愛爾達、公視、NHK等,預計將掀起民眾熱議。
4K電視市場競爭白熱化,包括Sony、Samsung、LG電視都支援4K畫質電視,然而,外界關注的是4K節目內容與服務的到來,中華電信的「MOD台灣影視4K升級計劃」,要扶植優秀創作者產出優質4K影視內容。

過去,台灣本地頻道因沒有發送4K訊號,畫面多透過電視強化,中華電信MOD能發送4K訊號。中華電信表示,越來越多的消費者擁有4K電視,然而,沒有4K內容,即使擁有4K電視,也只能體驗到運用模擬運算所呈現的類4K效果。

中華電信率先推MOD 4K超高畫質服務,串聯4K影視產業價值鏈,利用寬頻網路及MOD平台,傳送解析度高達3840X2160,每秒60格畫面的4K影視內容,達到「真4K」的影音震撼。

中華電信鄭優董事長表示:「MOD首創4K超高畫質服務,提供客戶真4K視覺享受,持續發展 4K內容,促進影視科技和文創產業升級。」

鄭優表示:「4K的成長不僅是靠硬體設備,平台、網路、影視內容也是不可或缺,中華電信MOD為開放影音平台,給國內外優質頻道、內容業者上架,同時提供4K電視搭配MOD方案,包含內容、平台、寬頻、硬體,形成一個4K鏈。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