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七成覺得大規模槍擊案可預防、四成四共和黨人認大型槍案是自由社會一環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七成覺得大規模槍擊案可預防、四成四共和黨人認大型槍案是自由社會一環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七成覺得大規模槍擊案可預防、四成四共和黨人認大型槍案是自由社會一環

▲民調顯示,多數美國民眾認同應為槍枝銷售制定更嚴格的法律規範。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華府非營利研究組織「槍枝暴力檔案」(GunViolenceArchive.org)的資料指出,自6月3日以來,全美各地發生300多起槍擊事件,超過124人喪生。而根據CBS News/YouGov的最新民調,60%美國人認為政府應就槍枝銷售制定更嚴苛的法律,12%覺得應該制定沒那麼嚴格的法律,28%則認為維持與現在一樣即可。

本調查於6月1日至6月3日就全美2,021位成年居民進行採訪,本調查誤差範圍為正負2.6%。

就民眾對於大規模槍擊案的看法,28%覺得這類事件是民眾必須接受作為自由社會的一部分,72%則覺得大規模槍擊案是人們可以預防的,只要人們願意去阻止;若進一步分析數據,相較於獨立選民(27%)與民主黨人(15%),共和黨人較多人(44%)認為大規模槍擊案是作為自由社會一部分這說法,2020年投票給川普者也較高比例(40%)認同此說法。

那民眾又如何看待美國為何目前難以通過較嚴格的槍枝管理規範,64%覺得是受到美國全國步槍協會(NRA)影響,64%覺得是受到金主反對,58%覺得是政治人物的無作為,39%覺得有人透過槍枝暴力21%事件獲得政治利益,21%認為因為更嚴格的槍枝管理規範違反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Amendment II),18%則覺得嚴苛的法律無法預防槍枝暴力,16%覺得輿論不會支持,9%則覺得其他議題更加重要。

如AR-15的半自動步槍常因槍擊案而躍上媒體,德州小學槍擊案槍手拉莫斯(​​Salvador Ramos)就使用此槍犯案,對於那些認為購買如AR-15的半自動步槍是合法的州來說,5%覺得無需制定該類槍枝最低購買年齡,3%覺得可訂在16歲或以上,15%覺得可訂在18歲或以上,32%覺得可訂在21歲或以上,45%則覺得可訂在25歲或以上。

那什麼樣的美國會比較安全,19%認為是沒有槍的美國,27%覺得是當持槍者比現在少,14%覺得是持槍者比現在多,11%覺得是要每個人都有槍,28%覺得用哪種方式好像都無所謂。

就槍枝管理議題進行論辯時,65%民眾認為族群身份、種族與文化會影響個人態度,53%覺得公眾安全會影響其態度,69%認為憲法權利會影響其態度,78%則覺得政治黨派會影響其意見。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想要選票就公開立場!27%認候選人需爲墮胎權表態

【臺灣調查網】誰是與超商聯名聲量王?民眾瘋搶「再睡5分鐘」霜淇淋 討論聲量卻還輸給「她」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