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對最高法院信心從七成落至五成 意識形態轉變比洩密案更能影響民眾看法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對最高法院信心從七成落至五成 意識形態轉變比洩密案更能影響民眾看法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對最高法院信心從七成落至五成 意識形態轉變比洩密案更能影響民眾看法

▲美國最高法院的意見草案外洩重挫最高法院聲譽。(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不論民眾是否支持美國最高法院有意推翻「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判決,卻都無法否認意見草案外洩重挫最高法院聲譽。但根據Yahoo News/YouGov民調,美國人對於最高法院的信心已在過去20個月內崩潰,相較於2020年9月有70%的登記選民對於法院有信心,如今剩下51%民眾對於法院有信心。

本調查於5月3日至5月6日進行線上訪問,受訪者均從YouGov的選擇加入小組中選出,一共取得1577名美國成年樣本。調查數據並根據年齡、性別、教育水平和種族進行加權,以代表美國成年人群體。抽樣誤差則為正負2.7%。

Yahoo News/YouGov曾在2020年9月自由派大法官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逝世後,前美國總統川普提名保守派法學家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之前進行調查,當時70%選民稱自己對於法院有「一些」(50%)或「很多」(20%)的信心,30%則覺得他們對於法院不是「只有一點」(23%)信心,不然就是「毫無」(7%)信心。

但在本次意見草案洩密案之後,登記選民們已從對於最高法院的大多數信任,轉向對於此議題態度分歧。在本調查,只有一半的選民仍對法院表達「一些」(37%)或「很多」(14%)的信心,另一半在現在則表達出不是「只有一點」(24%)信心,不然就是「毫無」(26%)信心。

而在全體美國人中,現在多數人(53%)表示,自己要不是對於最高法院沒有信心(28%),不然就只有一丁點信心(25%)。

縱然這次意見草案洩密案震驚美國政壇,但Yahoo News/YouGov認為,洩密並不是影響民眾對於最高法院信任值的主要關鍵。一來是,美國對此洩密案認為是「好事」(30%)、「壞事」(37%)還是他們無法確定的事情(33%)仍存在分歧。再者是,對於洩密的看法仍存有政治分歧,59%共和黨支持者認為洩密是不好的,19%則覺得是好事情,但民主黨人則有50%認為洩密是好事情,而非壞事(20%)。

Yahoo News/YouGov指出,最高法院意識形態轉變是比洩密案更能影響民眾對於最高法院的看法。在2020年9月,29%的登記選民認為法院「保守」(25%)或「非常保守」(4%),但在本次調查中,22%選民認為法院「非常保守」,另外22%則認為法院「保守」。

若以政黨角度進一步分析數據,在登記的民主黨選民中,認為法院「保守」或「非常保守」從42%提升至58%;在獨立選民中,這比例從29%提升至41%,在共和黨人中,這比例也從16%提升到31%。

與此同時,民眾對於最高法院的信心全面受到衝擊,民主黨下降25%(39%),獨立選民下滑20%(48%),共和黨人則下降11%(71%)。當前74%選民認為法院「過於政治化」,高於2020年9月的67%。

目前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有6位保守派大法官,自由派則有3位。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推翻「羅訴韋德案」有利民主黨?2/3民眾認無法影響投票意願

【臺灣調查網】 全球民調/美國 2/3認多元化人口使美國強盛 但近三成憂移民影響本土美人政經影響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