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五億高中生命案適時交由台中高分檢查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五億高中生命案適時交由台中高分檢查

【投書】五億高中生命案適時交由台中高分檢查 5

王思賢/退休公務員

媒體報導「五億高中生死因離奇…檢察總長出手 發交於台中高分檢查有無疏漏」,頗能撫慰人心,因台中地檢署上月偵結,夏姓配偶殺人部分事證不足,僅起訴偽造文書罪,但家屬對死因仍緊咬不放,質疑死者喝過的啤酒罐和現場垃圾桶內衛生紙,均有麻藥「利多卡因」成分,並提出再議。且賴姓高中生母親亦委請知名法醫——高大成醫師,至墜樓現場勘查,並到殯儀館檢查屍體外觀,高大成2關鍵直言,可能死後被墮樓,台中地檢卻以不起訴處理,不符人民期待,檢察官烏龍辦案之聲必再起,為杜疑義,檢察總長適時出手,是適得其時。

檢察官不能一味以法醫研究所的判斷為論據,因高大成法醫亦是法醫師,他持不同意見,台中地檢未反駁,如何服眾呢?再者媒體報導,五億高中生配偶哥哥被爆請假現身案發大樓,檢方都沒有交代?難道視而不見嗎?疑點太多,交由台中高分檢查有其必要性。

依法院組織法第64條規定,檢察總長、檢察長得親自處理其所指揮監督之檢察官之事務,並得將該事務移轉於其所指揮監督之其他檢察官處理之,因此檢察總長指揮移轉台中高分檢是情勢始然,有振聾發聵的作用。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有罪我來扛 有功你來賞

【投書】「笑果」事件背後是西方媒體對亞裔群體的某種種族歧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文責由作者自負】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