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2】各黨觀點/民進黨:先拚贏防疫 國民黨各戰將衝聲勢 民眾黨自信突破1成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2】各黨觀點/民進黨:先拚贏防疫 國民黨各戰將衝聲勢 民眾黨自信突破1成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2】各黨觀點/民進黨:先拚贏防疫 國民黨各戰將衝聲勢 民眾黨自信突破1成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2】各黨觀點/民進黨:先拚贏防疫 國民黨各戰將衝聲勢 民眾黨自信突破1成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2022年進入縣市長與縣市議員選舉,兩黨都將進入初選階段,CNEWS匯流新聞網結合專業⺠調,將不定期的公布最新縣市長與縣市議員⺠調,給予讀者不同於其他媒體,最專業、最精準的調查報導。匯流⺠調「縣市長系列」,已公布第⼀波屏東縣、新⽵市與台中市,本次匯流⺠調2022縣市長系列,以桃園市為主,分析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投入爭取國⺠黨市長提名後選情變化,緊接著將公布雲林縣、宜蘭縣與南投縣等最新⺠調

誰來接任桃園市長?根據民調數據顯示,衛福部長陳時中與國民黨立委魯明哲、萬美玲、呂玉玲還有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三方陣營相比,不管和誰相比民調皆為三成第一。

若民進黨推出陳時中,領先魯明哲2.3個百分點、與羅智強則是領先5.3個百分點、萬美玲領先9.3個百分點、呂玉玲領先16.5個百分點。針對此份民調結果,疫情流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是回應,「民調結果都尊重,我們盡全力防疫。」民進黨黨部發言人周江杰則表示,民調黨中央都會參考,現在是防疫最重要的時刻,政府將會全力做好防疫工作,坊間媒體所調查的民調,結果如何予以尊重。兼任民進黨發言人、立委林靜儀認為,「陳時中部長帶領全台防疫二年多,他的高EQ和統籌能力都受到大家肯定,我想不只是桃園,到其他縣市他的支持度應該也都很好。」

而看好力挺陳時中選桃園的民進黨桃園市議員余信憲表示,桃園分成兩種選民第一種是通勤選民,第二種為桃園在地選民,綜觀從網路媒體的聲量來看,為何陳時中民調可以如此高居第一,且贏過各地區議員、立法委員,其實原因在於每天下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所有人都會收看陳時中的轉播,這是他知名度強的地方,因此,他得到這兩種類型選民的認同與好感。

余信憲表示,他的民調為何贏過國民黨候選人和民眾黨候選人,或區域立委,可從一個現象來探討,國民黨在地立委有一種特色,以魯明哲來舉例,優勢支持者在桃園市中壢區,但他聲勢跨越不出去南桃園,北桃園像是桃園區、龜山、蘆竹、八德,這些區域沒有人認識魯明哲。余接著說,萬美玲的選區在桃園區,但她去龜山、蘆竹、龜山、中壢、平鎮等,一樣也是沒有人熟悉他們,這是國民黨很大的挫敗之處,起跑點就輸給別人。然而呂玉玲、賴香伶也都相同面臨此狀況。

余信憲指出,若陳時中要贏得選情,就是目前把這一波疫情解決掉,他就會贏得更多民心,所以上述國民黨、民眾黨候選人的選舉狀況,陳時中並非跟他們相比,是在跟自己和疫情對抗。「只要這波疫情控制穩定,陳時中到哪裡都會贏。」那如果疫情沒有穩定下來,陳時中若要選舉,不管投入哪個縣市,民眾都會有意見,所以這次選舉跟其他候選人沒有太大關係,部長知名度、個人專業已經沒有其他候選人可以超越他,因此,如未來有機會投入桃園參選,以戰力來評析,沒什麼可以挑剔。

最被看好的魯明哲,則是始終如一回覆:「東西滷一半不好吃」來形容。他強調,感謝每一位對國民黨、對黨內有意參選同志的支持選民,相信黨中央也會從民調中,提名最強、最獲桃園選民認同的桃園市長候選人,讓國民黨在桃園重新執政。

曾任桃園市議員、中壢市長的魯明哲地方根基盤結於南桃園,雖然擔任的是第一任立委,卻擁有全桃園市相當平均的支持度,乃至於近來民調總是位居藍營可能參選人民調榜首。對此魯明哲簡單回覆:「民意如流水,戒慎恐懼」,一語道盡心聲。

桃園市長選舉局勢混沌不明,不僅是藍營陷入僵局,就連綠營尚未明朗。一位不願具名藍營政壇人物則表示,這份民調看似完整,但仍有遺漏人選沒有納入,他語帶保留:「民調上這些人物,可能都不是最終出線人選」,甚至對於綠營是否推派陳時中上場,他也不置可否。

民調支持度緊追在魯明哲之後的羅智強表示,現在各式各樣的民調都有,也提供大家許多參考數據,不管現在民調數據如何,都不能鬆懈下來。他強調,他會繼續勤走桃園,傾聽民意,將參選理念一步一腳印的讓市民朋友們認識,針對各種市政議題,以市民利益為優先,提出相關的解決方針,希望未來能帶領桃園邁向首都級新桃園。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2】各黨觀點/民進黨:先拚贏防疫 國民黨各戰將衝聲勢 民眾黨自信突破1成 11

羅智強發言人何元楷表示,陪同羅智強跑桃園行程時,可以感受到桃園市民對羅智強的熱情與支持,路上也遇到不少市民朋友找羅智強合照,甚至高呼羅智強凍蒜,可見羅智強在桃園有一定程度的高人氣。何元楷說,「我們會用我們堅毅不撓的毅力繼續行走、傾聽桃園,努力爭取更多桃園市民朋友們對羅智強的支持與信任。」

萬美玲指出,市民其實都十分心急,擔心好好一盤棋會輸掉,但她相信黨主席朱立倫比大家都還心急,然而最重要的是,協調出來的人選必須能將黨內團結一致,她相信黨中央一定會協調出最能帶領大家團結勝選的人,大家可以拭目以待。國民黨前桃園市黨部主委、前立委陳學聖表示,藍營整合比期待救世主更重要,有意願者可各自努力,但不要話說絕,為大局,保留未來最大協商空間。另外,呂玉玲則多次電話未接、簡訊未回,至發稿為止尚未獲其回電。

賴香伶表示,民眾黨是小黨,一開始難免支持度較低,在此情況下還有百分之十民眾支持,心懷感謝會繼續努力,尤其許多年輕人都希望改善桃園生活環境,近日將推出政見共筆平台,希望募集各方意見,一起推出具體讓桃園更有活力的有效政策,有信心可以逐步提升支持度。

民眾黨發言人、楊梅區市議員參選人張清俊指出,就這份民調看起來,賴香伶委員目前是站穩一成的支持度,和民眾黨2020年在桃園的不分區得票率相近,可以說已有穩定的支持群眾,印象分數起跑點有如此成績,接下來勢必能繼續突破。關鍵在如何透過各種選戰技巧,讓市民朋友們更認識她,由於賴委員是檯面上,所有可能參選桃園市長的人選中,形象最為清新的一位,她的人格特質、勞運背景與行政能力,絕對是桃園市長首選,但要說服選民需要一定的過程。

圖片來源:衛福部、桃園市政府、呂玉玲粉專、賴香伶粉專、魯明哲粉專、萬美玲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 2022 縣市長系列 3-1】75.3%市民肯定鄭文燦施政表現 國民黨市長人選仿初選機制 魯明哲領先羅智強緊追在後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3】選情分析/陳時中能當民進黨活棋 國民黨滿手好棋卻躊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