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無人機Lily神話殞落,宣告倒閉 - 匯流新聞網

LIFE

防水無人機Lily神話殞落,宣告倒閉
  • 字級
防水無人機Lily神話殞落,宣告倒閉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你還記得這台當初引起熱烈討論的、被稱作無人機革命的「Lily」嗎?

無人機Lily是全球首款結合AI的無人機,在影片中,可以看見只要使用者將Lily「拋」向天空,Lily就會在空中跟著用戶拍攝,還支援防水功能(拋進水中還能自動重新起飛),飛行時間長達20分鐘,預購價只要499美元,其概念介紹影片在Youtube上更是創下了1200多萬觀看次數。

不過,很可惜的是Lily還是無法成為現實。在2015紅極一時的Lily Robotics於12日宣告公司倒閉,並會全額退款給當初預購這項產品的消費者。

消息一出震驚了不少人,因為誰也沒有想到當初融資如此順遂的公司會這麼快就面臨倒閉,細數Lily的誕生到結束,其實不過3年時間。2013年9月,由2名加州大學的學生Antoine Balaresque與Henry Bradlow一起成立,2014年春就得到100萬美元的種子輪融資;隔年12月底更獲得1400萬美元的A輪融資;2016年1月,網頁上的Lily預定數來到6萬台,公司獲得的訂金達3400萬美元。

不過,2015年12月時,Lily Robotics就在網頁上向群眾募資用戶發送郵件,確認跳票至2016年2月,出貨後的價格也調至1000美元。不過,直到2月Lily還是沒有如期出貨;Lily Robotics又把時間延至2016夏,這次沒有給出明確的日期;2016年8月,Lily Robotics說要延遲出貨至2017年1月,結果今年1月,消費者收到的,卻不再是延遲出貨的郵件。

2017年1月12日,Lily Robotics稱「冒險已經來到盡頭」(The Adventure Comes to an End),表示公司資金不斷流失,雖然努力嘗試解決資金問題,但還是要沉痛地告訴大家,必須關閉公司,並承諾會把款項退還給消費者。

The Adventure Comes to an End

大約在兩個月前,《TechCrunch》取得Snapchat正考慮收購Lily這家有困難的無人機公司的消息,但最後並沒有成功。

Lily Robotics表示,他們會在接下來的60天內向用戶自動退款,如果當初預定的信用卡已經過期就必須填寫特殊表單。《TechCrunch》指出,Lily應是犧牲投資人的資金來完成當初預購消費者們的全額退款。

消息來源:
LilyTechCrunchThe Verge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