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黃希賢合體蔡壁如邱臣遠 讚民眾黨年輕人務實有貢獻 - 匯流新聞網

NEWS

無黨籍黃希賢合體蔡壁如邱臣遠 讚民眾黨年輕人務實有貢獻
無黨籍黃希賢合體蔡壁如邱臣遠 讚民眾黨年輕人務實有貢獻

CNEWS匯流新聞網/政治中心報導

民眾黨發起的「全台大眾走」活動今(19)日上午來到基隆,由民眾黨立委蔡壁如、邱臣遠率領5名議員參選人,在海洋廣場舉行「基隆民眾新希望」記者會。無黨籍基隆市長參選人黃希賢到場致意,表達支持「環境永續、世代共行」的理念,並肯定年輕參選人們對基隆務實的政見、願景,希望民眾在藍綠之外,能看到民眾黨對基隆未來的努力與貢獻。

蔡壁如致詞表示,全球暖化、極端氣候影響,許多國家都發生「水深火熱」情形,韓國首爾、中國大陸湖南淹大水,西班牙發生57年來最嚴重乾旱,還有阿爾卑斯山融冰,外木山的協和電廠要轉型為第四天然氣接收站,也是造成海洋生態永續衝擊的議題。黃希賢表示,台灣昨天中南部也出現淹水,基隆近期也大缺水,他更是反對台電在四接要做填海造陸,因此特來響應。

黃希賢說,蔡壁如委員及兼任民眾黨基隆市黨部主委的邱臣遠委員,在立院問政不遺餘力,針對基隆缺水議題,邱委員積極要求加速汰換基隆老舊管線、並請台水調水,與自己先前發表的建議均不謀而合,邱委員發表實現偏鄉的「午餐正義」,剛好自己也力推「全基隆市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的政見。

黃希賢指出,5位民眾黨基隆市議員參選人也非常優秀,平均年齡僅34、35歲,安樂區的劉韋巡,深耕在地,認真推動兒童教育福利政策,他日前也力倡保護婦幼免於暴力;中山區的徐佑昇,關注危老都更,對於外木山四接的環境永續議題,著墨甚深,希賢也力推危老總體檢、加速推動社宅。

黃希賢還說,信義區的紀珈,關懷弱勢、協助老人共餐,相當努力,希賢也希望政府能補助弱勢戶請居陪員的鐘點費;仁愛區的李依芩,人稱「麥當勞女孩」,非常關注青年就業,希賢則是強推市府成立勞動處、就業科,並會努力洽詢「大麥」回歸的可能;中正區的林毓峯,是職業軍人退伍,主張打造和平島低碳交通觀光,希賢也曾是被派駐韓國的心戰總隊士兵,對於串聯正濱漁港、和平島、碧砂漁港、潮境公園,也有觀光大策略。

黃希賢說,自己已推出的「基隆333」、「三心二義」政見,恰恰就是針對基隆的交通、觀光、市容及市場整建,以及對老中青婦幼福利等的「世代正義」,打造基隆新希望,這些與民眾黨今年大眾走的主題「環境永續、世代共行」,還有議員參選人們的「基隆民眾新希望」,都頗有相同看法之處。

「支持青年參政,世代共行,公民權下修18歲!」黃希賢說,長期以來都很贊同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以務實、科學、理性方式執政,希賢提出的政見均根據實際的財政情況,以實踐「社會安全、經濟繁榮、環境永續、居住正義、財政紀律」,很高興今日能參與台灣民眾黨活動,在全民大眾走基隆站共襄盛舉,「點亮基隆、基隆亮起來」、「抬起台灣頭、台灣一定贏」!

照片來源:黃希賢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林智堅論文抄襲是一魚多吃或槍手肉腳?施正鋒:可有立場不能沒是非

黃希賢與民眾黨合作 力拚基隆市長大選?邱臣遠蔡壁如這麼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