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的電視大夢:攜手艾倫狄珍妮等大咖推免費原創節目 - 匯流新聞網

LIFE

YouTube的電視大夢:攜手艾倫狄珍妮等大咖推免費原創節目
  • 字級
YouTube的電視大夢:攜手艾倫狄珍妮等大咖推免費原創節目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Facebook、YouTube無一不往發展原創影音節目的方向前進,且腳步越來越快。

YouTube才在上個月於美國部分地區推出YouTube TV,主打一個月只要35美元,就能在手機、平板、電腦或電視上隨時觀看電視節目,並與大批美國有線電視頻道,包括ABC、Fox、CBS、NBC、CW、Disney、SyFy、ESPN以及40多個頻道,還可透過6個帳戶共享,和家人、朋友、室友一起分享,並可在3個裝置上同時觀看,提供了行動時代中一種嶄新的看電視體驗。

【匯流新聞網】YouTube TV正式上線,目標鎖定18至34歲用戶

現在,YouTube又宣布將於自家平台推出免付費的6部原創節目,節目將由廣告贊助的形式,開放給所有人觀看,並預計未來一年內,要推出40部這樣的原創節目與電影。

就推出「原創節目」這點來說,YouTube 的付費訂閱服務YouTube RED就已經是這樣的形式,因此此次與YouTube RED不同的「免付費」原創節目受到了相當的矚目。

雖然主打免付費,但YouTube卻想保有高品質,包括喜劇演員Kevin Hart、廣受歡迎的節目主持人Ellen DeGeneres、歌手Katy Perry等都是YouTube的強力合作對象,他們原本就在YouTube擁有廣大的粉絲。而YouTube欲以這樣的高品質來吸引更多廣告主投入,建立起好的基礎、造成良性循環。

YouTube商務長Robert Kyncl明白指出,YouTube的廣告規模對於製作原創節目來說是個明確的優勢,YouTube母公司Google今年第一季的廣告營收就超過210億美元,超過整個美國的電視業。

而今年3月的YouTube將廣告插播在具仇恨內容、極端言論、恐怖份子的影片中,引起了不少爭議與抵制,美國兩大廣告主AT&T和Verizon開了第一槍,表示已撤下其在YouTube和Google廣告聯播網投放的廣告,儘管Google趕緊滅火並道歉,但仍有越來越多的企業主也跟著抵制。

PewDiePie也曾談過此次事件 >>>【匯流新聞網】反猶太爭議後,網紅PewDiePie跨足Twitch

而製作原創節目是相當燒錢的事,光靠廣告還不夠。根據知情人士透露,YouTube現正規劃的高品質節目每小時製作費達300萬~600萬美元,與HBO相去不遠,因此,如何在YouTube RED上吸引更多的訂閱戶,也成了YouTube首要考慮之事,以便能與Netflix、亞馬遜(Amazon)等競爭對手廝殺。

消息來源:BUSINESS INSIDE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