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第一款電動自駕概念車,外型像個烤吐司機 - 匯流新聞網

LIFE

大眾第一款電動自駕概念車,外型像個烤吐司機
大眾第一款電動自駕概念車,外型像個烤吐司機

匯流新聞網記者 / 藍立晴綜合報導

德國大眾於6日公開了集團第一款自動駕駛概念車「Sedric」,設定為「第5級」自動駕駛,也就是可以應對所有狀況的全自動駕駛,沒有方向盤或踏板,且乘客可以按個按鈕就叫它過來。大眾總裁馬蒂亞斯•穆勒(Matthias Mueller)表示,將在自駕領域投入數十億歐元發展。

在今年初的CES上,豐田(Toyota)才推出了內置了名為「YUI」人工智慧的Concept-i自駕車、時隔10年再度參展的本田(Honda)也讓配備了人工智慧的電動汽車概念車「NeuV」在會場上亮相,強調能辨別人類的喜怒哀樂,並表達自己的情感。

匯流新聞網:〈阿斯拉來了?本田「有情感」的自駕車明年亮相〉

配備了人工智慧、懂得與人溝通聊天的車輛似乎是未來的趨勢,大眾也表示,這款自駕車將能成為家人們的「朋友和伴侶」,而「Sedric」其實就是「Self-driving car(自動駕駛汽車)」的縮寫。

20170309a01a01
(車輛內部沒有方向盤及任何踏板)

20170309a01a02
(乘客可以使用這個按鈕召喚Sedric過來,車輛抵達後會改變顏色並且振動)

大眾表示,Sedric突顯了自動駕駛車輛對公司未來的重要性,不僅限於銷售汽車,未來還會將版圖擴展至與人們的移動密切相關的「移動服務」領域。

雖然現在Sedric還只是一個概念而不存在,但仍可期盼有一天它成為一輛真正的汽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