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版Google Earth來了!身歷其境看世界每個角落 - 匯流新聞網

LIFE

VR版Google Earth來了!身歷其境看世界每個角落
  • 字級
VR版Google Earth來了!身歷其境看世界每個角落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還記得第一次使用Google Earth看到地球時的感動嗎?現在這個感動要「升級」啦!Google於16日釋出了Google Earth的VR版本,HTCVive率先支援,並宣布後續會增加支援其他的VR平台。

這款Google Earth VR是免費的,使用者只要下載好,之後再搭配使用VR頭戴裝置就能夠從外太空,進一步「飛」到地球上的任何一個角落,而且更加有身歷其進的感覺!且由於Google Earth是俯瞰視角,可能讓使用者有「飄在空中」的錯覺。(*不過目前仍不支援繁體中文)

在操作上,分成行走、飛行、瀏覽三部分,行走即是使用VR頭戴裝置看看任何你想看的地方,無須動作;飛行部分則需要使用到手中的控制器,即可依照想要的方式飛越峽谷、河川、沙漠等;使用瀏覽模式時,地球會變得像一個地球儀,使用者可以「轉動」它,再決定自己要飛去哪個地方。

當使用者使用左控制器的觸控板時可以放大和縮小,使用者放大了地球之後就可以走在任何街道上,到處走走看看;使用右控制器的觸控板時則會將地球變成一個平坦的表面,變得有點像是Google Map,使用者可能要多多練習球形地球與平面地球之間的轉換。

不少網友在Google Earth VR影片下方打趣留言:「這麼一來我終於可以去看看傳說中的第51區了。」「希望能有夜空模式」、「要開始存錢買HTC Vive了…」

不過,Google可沒有那麼神通廣大到世界上任何一個角落都可以讓使用者觀看,他們挑選出了一些值得觀看的地方,像是亞馬遜河流域、曼哈頓、大峽谷、阿爾卑斯山等等,未來學生在上課時就不只能看看地理課本上那死板板的圖片了,而是可以身歷其盡地體驗這個星球上的優美之處。

Google承諾,未來將會把新的功能帶去更多平台,預計Google自家的Daydream應該可以成為第一個適配裝置。

不過提醒各位讀者,有3D暈眩症的人不適合長時間遊玩、觀看VR內容,感到不適時應該立即停下來休息,減少噁心症狀,同時緩解眼睛的負擔。

Google Earth VR配備需求:

最低
作業系統:Windows 7 SP1, Windows 8.1或以上, Windows 10
處理器:Intel i5-6400 equivalent 或以上
記憶體:8 GB 記憶體
圖像:Nvidia GeForce GTX 970, AMD Radeon R9 Fury equivalent 或以上
Storage::4 GB 可用空間

建議配備
作業系統: Windows 10
處理器:Intel i7-6700 equivalent 或以上
記憶體:8 GB 記憶體
圖像:Nvidia GeForce GTX 980 或以上
Storage: 8 GB 可用空間

 

消息來源:
[ Google Earth VR ]:Your world awaits!Come experience the wonder of Google Earth in virtual reality
[ GIZMODO ]:Google Earth VR Is Like Taking a Vacation That Gives You a Headache
[ STEAM ]:Google Earth VR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youtub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