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跟著夢想進入醫美產業 護理師厲婷精進自我成為美麗幫手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跟著夢想進入醫美產業 護理師厲婷精進自我成為美麗幫手
【有影】跟著夢想進入醫美產業 護理師厲婷精進自我成為美麗幫手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醫學美容已經悄悄融入你我生活,不管是微整型或是整形手術,都讓現代人更容易追求心目中的理想自我,不過對某些人來說,醫美項目太過專業難懂,就需要仰賴第一線的護理師提供專業協助。微媞時尚診所護理師厲婷進入醫美產業5年左右,透過不斷學習吸收,協助顧客快速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療程。

「一開始就想進醫美產業,當初應徵過很多醫美診所、也親自去做過療程。」厲婷笑著說,一路走來學到很多應對跟耐心,有別於一開始3年在一般診所,醫病關係當下就結束,很少需要後續關心追蹤,現在要顧慮到流程跟時間分配,這些都是過往學不到的寶貴經驗。

厲婷表示,進入醫美產業才發現除了一些基本醫療知識,高達8成內容在學校沒學過,尤其是手術執行方面。所以她把握每次進修機會,下班後也會到網路上找資訊,一切都是為了「吸收轉換成客人可以接受的溝通方式。」

「有些人的要求很抽象,只說想看起來很完美、緊實、皮膚要亮,卻沒有具體想做的項目」,這是不少醫美護理師的日常,厲婷表示,當下就會竭盡所能去溝通,提供更多資訊跟選項,展現專業給予客人信賴感。

幾年觀察下來,厲婷也發現民眾對於醫美越來越有主見。「最早接觸到的顧客,是直接拿照片想要變成同一個模樣,現在資訊越來越容易取得,顧客也越來越有自我主張,希望把自己變更好,而不是變成別人。」

從基層到小主管,厲婷不斷將經驗傳承給新進護理師,包括諮詢該有的態度與專業,手術室裡的大小注意事項,還有術後追蹤該有的分際拿捏,希望讓每個進來的顧客都有回家般的放鬆與信賴,同時成為外表上更有自信的人。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既是顧客也是家人 醫美護理師協助建立主見與自信
【有影】不做微整反而是另類 楊小冷醫美路上活出更多自信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