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我們正在對手看不到的地方進行創新 - 匯流新聞網

LIFE

Uber:我們正在對手看不到的地方進行創新
  • 字級
Uber:我們正在對手看不到的地方進行創新

匯流新聞網記者 王天淼/綜合報導

Uber優步創始人暨首席執行官特拉維斯卡蘭尼克Travis Kalanick,日前受馬雲邀請,為阿里巴巴集團的部分中高層發表演講,強調Uber在競爭對手看不到的地方進行創新,從而使優步的系統更加高效。

卡蘭尼克表示,自己自幼喜歡數學,11歲開始寫程式,參加過奧數競賽,青年時就做過變電器,是個純極客geek。他創立優步是緣於一個巧合。當時,卡蘭尼克和他的聯合創始人在巴黎,當時正在下雪攔不到車。他的聯合創始人說,真想按一個鍵就來一輛車。於是這就有了後來的優步。

在此之前,卡蘭尼克曾經多次創業失敗,並曾面臨牢獄之災,因此對於失敗有獨到的理解。他說,如果你把所有一切都放在你的工作中,並將所有的激情都投入,那麼當你被打敗的時候,你就會重新振作起來。

在卡蘭尼克看來,創業者需要有不同於常人的思維方式,以及判斷風險和規避風險的能力。他認為,大部分人是錯誤的,在這個感知和現實之間的距離就是我們創新的空間。

卡蘭尼克指出,如果想成為個創業者,想成功,必須要能夠解決比較困難的問題。而他自己就是優步的首席問題解決官。目前優步在中國的競爭對手滴滴,在中國佔有更大的市場份額。

卡蘭尼克說,這讓優步面臨的挑戰變得有意義,這就像杯子裡有三分之一的水了,我們希望想個辦法把這個杯子裝滿,挑戰越大,越讓人興奮覺得越有意思。

卡蘭尼克認為,優步更重要的工作,就是在競爭對手看不到的地方進行創新,從而使優步的系統更加高效。有些方面滴滴可能會趕上優步,但真正有意思有區別的東西是大家看不到的。

新聞照來源 www.wikiwand.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