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虧損連連,台灣修法重罰百萬 - 匯流新聞網

LIFE

Uber虧損連連,台灣修法重罰百萬
Uber虧損連連,台灣修法重罰百萬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Uber在台灣爭議持續不斷,行政院為了解決這項難題,決定要加強取締Uber,並且計畫修法「重罰Uber」,從目前最高罰款15萬元調整到100萬元。

行政院為了解決Uber在台灣引發的問題,與交通部、經濟部、財政部等部門開會協商。其中,交通部決定對Uber加強取締,並且計畫修法重罰,將由現行最高15萬元,大幅提高到100萬元,而財政部則表示,將會開始對Uber查稅。

至於計程車業者最關心的撤資案,經濟部投審會表示,將會等行政訴訟案結束再處置,這也引起計程車駕駛公會的不滿,認為投審會不應該等到訴訟結束後才處理。

Uber也發了聲明稿回應,強調政府應該提供專門溝通的窗口來協助推動符合數位平台的法規環境。

對此,有學者認為政府的解決方案不能只是對Uber開罰,應該要積極輔導轉型,也就是讓違法的Uber「合法化」。學者也指出,讓Uber退出台灣市場並不見得是件好事,如果Uber「地下化」,對於台灣共享經濟的發展將會越來越不利。

儘管Uber在台灣屢遭抗議,業務範圍卻持續地擴大,可是你知道嗎? Uber非但沒有賺錢,入不敷出的結果導致今年上半年總虧損近13億美元(約新台幣380億元)。

《紐約時報》報導曾提到,Uber的營收正在快速地成長,只不過虧損也隨之增加。根據消息人士指稱,Uber虧損的最大原因來自對於司機的補貼,即使如此,仍有許多投資者非常看好Uber未來的發展。

Uber在今(29)日也宣布,已經暫停在阿聯酋首都阿布達比的服務。根據阿聯酋《國家報》報導,境內多達50名Uber司機遭到逮捕,對此,Uber發言人僅表示詳細狀況尚未確認,對於是否有司機遭逮捕拒絕發表評論。

新聞照來源:
http://img.clubic.com/08127982-photo-uber-banner.jpg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