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總裁辭職,突顯Uber內部可能有更大的問題 - 匯流新聞網

LIFE

Uber總裁辭職,突顯Uber內部可能有更大的問題
  • 字級
Uber總裁辭職,突顯Uber內部可能有更大的問題

匯流新聞網記者 / 藍立晴綜合報導

Uber內部人事大地震,日前傳出該公司總裁、地圖與業務平台副總相繼離職,而這項消息也已經得到了本人的證實。

Uber近日風波不斷,不但被爆出使用App內建程式Greyball來規避執法人員的追查;性騷擾事件更是有如雪球般越滾越大(一位前員工表示,在公司內部性騷擾事件十分常見,且不會受到任何處罰);之後更有性別歧視、技術竊取訴訟等一系列醜聞,現在又傳出人事大地震,令人不禁懷疑──Uber到底怎麼了?

Uber公司總裁Jeff Jones離職的消息已經確認,原本他是Uber聘請來打造、維持Uber的形象,卻在加入Uber後不到7個月就辭職。

Uber發言人表示,Jones在加入舊金山公司之後不到7個月就退出。Uber在本月初開始尋找能和CEO Travis Kalanick並肩作戰的首席運營官,而Jones一直以來就是在履行首席運營官的職責,外界猜測他離職的原因可能與此相關。

另一位離開Uber的重要人物則是地圖與業務平台副總裁Brian McClendon。根據他的說法,他將會在這個月底離開Uber,並轉換跑道往政治領域邁進,他表示,今年秋天的選舉、老家堪薩斯州(Kansas)的財政危機促使他走向這條路。但仍會擔任Uber的顧問。

這不是Uber近期第一次人事地震。

上個月,工程技術前副總裁Amit Singhal就因為被爆出先前擔任Google高級管理階層時曾性騷擾下屬,因此遭到開除,不過他卻在加入Uber時隱瞞此事,最後這項醜聞被挖出,儘管他矢口否認,還是在Travis Kalanick的壓力下主動辭去職務。

Uber日前才被爆出使用App內建程式Greyball來規避執法單位的調查,後來即刻改口表示將會停止用這項軟體來規避監管機構,但已經引起官員的關切。韋恩州立大學(Wayne State University)法律系教授Peter Henning指出,這可能已經違反了美國聯邦《電腦詐欺與濫用防治法》;歐盟議會委員也聲明正在申請調查這項工具是否合法。

匯流新聞網:Uber內建軟體避官員「釣魚」,合法性待調查

而Uber現在還面臨來自Google母公司Alphabet自動駕駛汽車部門Waymo的訴訟,指控其旗下自駕車Otto侵犯其專利權。Waymo表示,Google前員工Anthony Levandowski在離職前竊取公司光達系統(LiDAR)以及電路板等超過14,000筆機密資料後,成立自駕車公司Otto,後來Otto被Uber收購,而Uber將其技術用於自己的自駕車中。Uber表示這些控告子虛烏有。

匯流新聞網:自駕車技術之爭!Google Waymo告上Uber Otto

Jeff Jones在8月加入Uber,他曾被認為是Travis Kalanick第2,他監督大部分的Uber全球業務,像是領導駕車計畫、在每個城市執行當地的Uber服務、營銷與客戶服務、與司機合作等。

而此次他的離開恐怕也不只是個人的生涯規劃這麼簡單而已,他在提供給recode的聲明中指出︰「我加入Uber是由於它的使命,與建立全球網絡並幫助公司成熟、長期發展的挑戰,然而現在非常清楚的是,一直以來引領我的領導信念與態度,與我在Uber所見所聞、所經歷的並不相同,我無法再繼續擔任這家叫車共享公司的總裁了。」顯示出Uber公司內部可能還有更大的問題。

消息來源:
REUTERSrecode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