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孝親新功能 讓用戶為需要的長輩叫車 - 匯流新聞網

LIFE

Uber孝親新功能 讓用戶為需要的長輩叫車
  • 字級
Uber孝親新功能 讓用戶為需要的長輩叫車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將「以人為本」做為宗旨、重新出發的Uber發佈體貼新功能:代聯絡人叫車。任何Uber的使用者,可以於任何地點幫任何一位手機裡的聯絡人叫車,並且追衝車輛進度。Uber表示這個功能是為了幫家中不會使用手機、或Uber應用程式的老年人量身設計,子女可以用此功能幫在遠方的父母叫車。

只要打開Uber,在叫車地點輸入長輩或手機聯絡人所在的位置,Uber就會詢問是否是幫別人叫車。這時只要在「誰需要搭車」的選單中,搜尋對方在手機電話簿裡的名字,就可以成功叫車。並且Uber會同時將叫車明細以簡訊方式,發給用戶幫忙叫車的對象。

Uber孝親新功能 讓用戶為需要的長輩叫車 7

叫車成功後,Uber發出的這封簡訊中會載明司機姓名、車輛預計到達時間、車牌、車型和一組連絡號碼。另外,也會附上網址,讓這位乘客可以用手機瀏覽器的方式看車輛的目前位置。當然,這趟車資將會由幫忙叫車的Uber用戶負擔。

20170628a09a01

Uber表示這個功能是為了老人所設計。許多老人不一定會使用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對他們來說可能也很難。但是老人們容易有行動不方便、或無法帶著重物移動等問題,甚至是基於健康考量,很需要有像Uber這麼方便的服務,而這個新功能將提供後輩一個幫助和照顧長輩的方式。

新功能已經在美國推出,同時在另外30多個國家上線,包括印度、印尼、越南、馬來西亞和菲律賓等等,其他國家也將很快發佈這個功能。臺灣的Uber應用程式目前尚未有這項功能的更新。

消息來源:Uber Newsroom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