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再添敗績 黯然退出澳門 - 匯流新聞網

LIFE

Uber再添敗績 黯然退出澳門
Uber再添敗績 黯然退出澳門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全球共乘車巨頭Uber在澳門打敗仗!將退出澳門市場。據了解,退出原因和澳門政府多次重罰司機,且不願意規管共乘服務行業有關。最快,Uber將在9月9日退出。

澳門媒體報導,Uber亞洲區總經理Mike Brown先前曾去信澳門立法議員,信中指出Uber在澳門推出服務還未滿10個月,有意暫停在澳門提供服務,因澳門政府不願意為設立規管共乘服務立法訂下時間表,且對Uber司機夥伴重罰千萬元澳門幣,Uber無力繼續在澳門經營。

Uber澳門區總經理Trasy Lou Walsh拒絕對此信件做出任何回應,也沒有對Uber企業是否會在九月退出澳門做出澄清,路透社也連繫不上Mike Brown。

Uber在澳門境內共有約2000名全職/兼職合作司機,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報導指出,這些司機已被告知Uber將在澳門停止營運。

澳門的60萬人口對於Uber來說不算是一個很大的市場,但Uber在澳門的黯然退場,還是對Uber造成了打擊。畢竟,先前優步中國才被滴滴出行收購。

一群認同Uber理念的澳門人對於Uber將退出澳門,在臉書上發起了「撐Uber 澳門需要你 Support Uber Macau」活動,在活動頁上大大的字寫著:「給孕婦、老人家、傷殘人士多一個交通工具」。

該專頁譴責澳門政府將Uber視為入侵者,並高調打壓Uber。將在9月4日下午3點在澳門塔石廣場舉辦抗議遊行。

網友紛紛在專頁上留言:「中國都可行,澳門真的落後很多,可悲的世界級城市。」、「應該這樣做!」、「Uber出現,令我們搭車有希望,解決市民出門難的問題,Uber是澳門市民的希望,求求政府為市民想想」。

消息來源:fortune、reuters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