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自駕功能今夏升級:保持中線、倒車防撞、飆高速 - 匯流新聞網

LIFE

SUBARU自駕功能今夏升級:保持中線、倒車防撞、飆高速
  • 字級
SUBARU自駕功能今夏升級:保持中線、倒車防撞、飆高速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日本車廠SUBARU推出輔助駕駛新功能、朝自動駕駛邁進一步。這次SUBARU升級了「Eye Sight」駕駛安全輔助系統,讓行車更安全,無論在高速公路或低速堵車的情況下都能運行,並做出正確判斷。加載最新系統的車款,將在2017年夏天,於日本國內的版本上搶先上路。

SUBARU從2008年起推出自研發的初代「Eye Sight」駕駛安全輔助系統至今,不斷追求進步,6月19日SUBARU發表新一代「Eye Sight」,並強調這是世界首見於市售車的輔助駕駛技術。

「Eye Sight」搭載了立體鏡頭和多個傳感器,不但有廣角視野,更可以辨測和人眼相同的距離,辨識人、車、以及可準確測出前方車體的距離。過去版本的「Eye Sight」只能在時速60至100公里間運作,這次,考慮到高速公路的各種狀況,包括可能遇到路線回堵、只能慢速行駛的情況,新一代「Eye Sight」已經可以在時速0到120公里間運行。

除了「Eye Sight」,立體鏡頭也能辨識馬路標線,讓車體不偏離車道線、保持行駛於車道內。這兩項新的功能合稱為「Touring Assist」,會在今年夏天於日本將發表的新款LEVORG、日本專屬轎車車型WRX S4及美國WRX上使用。日本本土的LEVORG和WRX S4另外將會獨家搭載「倒車自動剎車」功能。

完整版的「Touring Assist」將會何時在其他國家上路?SUBARU高級安全設計經理丸山匡表示,目標是5年內能在海外市場推出。目前的「Touring Assist」在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SAE)自動駕駛標準中,屬於5個等級裡的第2個等級,也就是當運行時,駕駛者和汽車自駕系統分享控制權,但駕駛者還是必須隨時注意路況。

消息來源:SUBARU , Automotive News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