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吉田修平:蘋果今年推AR/VR裝置 - 匯流新聞網

LIFE

SONY吉田修平:蘋果今年推AR/VR裝置
  • 字級
SONY吉田修平:蘋果今年推AR/VR裝置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眾人對於蘋果自家的AR/VR產品的猜測重點已經不是「會不會」推出,而是「何時」會推出,而「蘋果將在2017年推出首款AR/VR產品。」這話則出自SONY吉田修平之口。

各界都在猜測蘋果公司什麼時候會推出自家AR/VR設備,日前有分析師表示,預計在1~2年內就可以期待在市場上看見蘋果的AR/VR產品。SONY娛樂環球工作室總裁吉田修平則是預計,蘋果公司將在今年推出首款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設備。

吉田修平一直是VR的熱衷者,也密切參與創建SONY的PS VR,他在GDC 2014首次向眾人介紹PS VR(以前稱為Morpheus),從那時起,他就頻繁地出現在有關VR、AR產品的場合中。

蘋果研發涉及相當廣泛的技術、並已積極研究AR/VR領域多年,其中包括提交和申請一些相關的專利。雖然蘋果大部分的研發還不見光、十分神祕,但該公司肯定會將這項新技術應用到每個消費者都能使用的產品上。

日前,蘋果才提交了一項AR專利「Augmented reality maps」並通過審核,該專利是運用類似Pokemon GO的模式,增加iPhone「地圖」App的應用方法,讓使用者開啟地圖App時,得以切換至AR模式。

切換至AR模式之後,iPhone會經由相機內的「真實街景」讓「虛擬地圖」浮現在上頭,就好像Pokemon GO的道路上出現路名一樣)且不只路名,使用這還可透過這項功能看見店家、距離以及指引路線用的箭頭等資訊。

雖然目前尚不能知曉蘋果AR/VR產品計畫的盧山真面目,不過吉田修平提出了這段話,亦是提醒了其他VR大廠,即將有個強勁的對手要來了。

消息來源:
ROADTOVR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