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iPhone手機殼很奇葩 陸網虧「這要給華為版權費」
仿造華為Mate 60 Pro「雅川青」配色的非官方版iPhone手機殼,在大陸電商網站引發話題。圖/取自CNMO網站

記者李有具/綜合報導

最近華為Mate 60 Pro、蘋果iPhone 15系列手機都陸續開賣,在中國大陸引發「國貨vs.果粉」的比拼,從性能、價格、銷量等都成為話題,對岸網上出現一款仿華為Mate 60 Pro背殼的iPhone 15手機殼,大陸網站打趣點評「這個手機殼可能需要給華為交點版權費」。

大陸科技網站CNMO「手機中國」稱,電商平台出現了大量的iPhone改華為手機殼,採用華為Mate60 Pro的元素,包括華為大地色卡的4種顏色(雅川青、白沙銀、南糯紫、雅丹黑),尤其是靈感來自雅魯藏布江的「雅川青」,具有明顯的華為元素,手機殼也都採用拼色設計。

文章裡也提到,這些iPhone改華為造型手機殼,在電商平台銷量不錯,甚至取得上萬只的月銷成績,這些手機殼的售價一般只在10元人民幣左右,價格不貴,文章裡也虧這些手機殼商家很會做生意。

【 以上言論非本網立埸 文責由專欄作者自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