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更新軟體 法國控iPhone 12輻射超標事件落幕
蘋果iPhone 12被法國當局以輻射超標為由,下令停售。圖為iPhone 12系列,取自蘋果官網。

記者林齊萩/綜合報導

蘋果公司(Apple)近期發表最新款的iPhone 15,新機也已開賣,但就在新一代手機登場之際,上市近3年的iPhone 12突然成為外界焦點,因為法國當局以輻射超標為由,下令iPhone 12停售,相關部門官員甚至威脅,如果蘋果未能解決問題,就需強制召回已售出的iPhone 12。

蘋果一開始努力為產品辯護,強調iPhone 12通過全球多個組織的認證,獨立第三方實驗室的測試結果也證明輻射沒超標,但最後還是乖乖「妥協」,以法國當局的測試方式推出軟體更新,將「問題」修正。

路透社報導,蘋果已提交軟體更新,讓法國機構重新測試iPhone 12的輻射量,根據法國國家頻譜管理局(ANFR)的最新報告,蘋果的iPhone 12的軟體更新(版本4.06.02)經測試後,可降低特定吸收率(SAR)水平至3.94瓦特/公斤。新聞稿中寫道:「輪到蘋果將更新發布給法國所有的iPhone 12用戶。」整起事件也告一段落。

先前,包括比利時、德國和義大利在內的多個歐盟成員國,亦要求蘋果發布更新,但目前尚不清楚蘋果是否會將此次的更新,擴及法國以外的其他歐盟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