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大安分局)
(圖/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大安分局)

獨家報導 記者閻中岳/綜合報導

一名家住文山區患有失智症的7旬婦人日前自住家出門買早餐後,卻迷途忘記了返家的路線,一人獨自在杭州南路二段附近騎樓徘徊,適逢員警巡邏至上址,民眾向員警告知婦人疑似有失智迷情形,由於氣溫驟降,員警擔心婦人受寒,先行將婦人帶返回派出所並提供熱茶供飲用,在查詢婦人資料後順利聯繫上家屬,協助婦人平安返家。

大安分局和平東路派出所員警黃孟翔是日巡邏經過杭州南路二段61號前,接獲民眾報案有位婦人疑似迷途走失需要警方協助,警員迅速上前了解關懷婦人,由於婦人有些失智情況,在員警的詢問下,所幸能說出自己的姓名,由於當日氣溫驟降,員警擔心婦人迷途多時受寒,遂將婦人帶回派出所休息提供熱茶供飲用以保暖,立即聯繫婦人家屬,婦人兒子接獲警方通知後,趕忙至所將婦人接回,婦人兒子向員警表示,媽媽從凌晨5點就出門了,遲至中午仍未返家,焦急的家人已先在轄區的派出所報案,所幸有熱心員警的幫忙,婦人才能平安返家,家屬非常感激員警協助,離去時一再向員警道謝。

大安分局呼籲,民眾家中如有易走失的失智老人與長者,應多加關心與注意行蹤,亦可配戴防走失手環,或製作聯繫方式小卡放置家人身上,若走失可立即聯繫協助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