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動作男星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去年驚傳罹患無法痊癒「額顳葉型失智症」。圖/取自艾瑪赫明IG
好萊塢動作男星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去年驚傳罹患無法痊癒「額顳葉型失智症」。圖/取自艾瑪赫明IG

獨家報導 記者林齊萩/綜合報導

好萊塢動作男星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去年驚傳罹患無法痊癒「額顳葉型失智症」(FTD),他的現任妻子艾瑪赫明(Emma Heming Willis)日前在節目透露丈夫的病情,她說,布魯斯可能不清楚自己罹病,認知能力也不太樂觀。

比布魯斯威利小24歲的妻子艾瑪艾瑪赫明,近日在美國脫口秀節目《今日秀》接受主持人霍達·柯特布(Hoda Kotb)的專訪,透露了布魯斯威利近況,她哽咽地分享自己與女兒如何照顧布魯斯威利,並坦言「布魯斯基本上無法意識到自己的健康在惡化」。

當被問到如何向孩子解釋父親病況時,艾瑪赫明說,這病症無論對病人或其家人都很痛苦,她認為FTD確實是「家庭疾病」。而現在最重要是讓孩子理解、接受,不希望他們因父親罹病感到羞恥。

布魯斯威利的女兒史考特(Scout Willis)則在IG標註繼母艾瑪赫明,並寫道:「我真的為艾瑪感到自豪,因為她願意走到公眾視線,分享我們家的故事,提高大家對FTD的認識。」

一同接受訪問的美國額顳葉退化協會(The Association for Frontotemporal Degeneration,AFTD)執行長蘇珊狄更生(Susan Dickinson)指出,FTD 常被誤診為阿茲海默症,但兩者有很大不同,FTD會影響語言、行為能力、個性與待人處事的態度等。

布魯斯威利曾與女星黛咪摩爾(Demi Moore)有過一段婚姻,兩人育有3女兒,離婚後依舊維持友好關係。自從布魯斯威利因病息病後,艾瑪與黛咪就通力合作,試圖盡可能為布魯斯威利留下美好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