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取自Bang!ACG 音樂祭臉書)
(圖/取自Bang!ACG 音樂祭臉書)

獨家報導 記者張嘉又/綜合報導

臺灣首屆大型的ACG音樂演唱會「BANG!ACG音樂祭」於12月23、24日接連2天在圓山花博爭豔館開唱,首次大規模結合動漫、遊戲、Vtuber以及Cosplay等相關元素,開唱前幾週官方還以神祕剪影方式預告四組日本原唱,成功引發歌迷熱議猜測,隨著卡司揭曉,包括演唱《蓋特機器人》及《宇宙戰艦大和號》主題曲的日本國寶級歌手「佐佐木功」、新銳成軍的女子搖滾樂團「KILLT MELT LAND」、由多棲男神「藤田玲(Ray)」擔任主唱領軍、曾演唱《戰國BASARA》ED及《BLOOD-C》OP的搖滾樂團「DUSTZ」;以及擔任《天元突破紅蓮螺巖》系列歌曲原唱、在臺灣有著超高人氣的全方位ACG女王「中川翔子」等豪華卡司!

    此外官方更一口氣加碼邀請到擁有超高人氣、極具舞台魅力的「酸欠少女さユり(SAYURI)」,還有熱愛動漫的模特兒歌手「椎名ひかり」帶來精彩演出,以及《聖鬥士星矢》的主題曲原唱「山田信夫(NoB)」和大家一起「燃燒小宇宙」,吸引廣大樂迷們前來朝聖。

「打詐臺北隊」為了觸及更多跨領域、跨文化族群,除入場感受熱血氣氛,也向民眾宣導熱門演唱會門票相當搶手,各場次售票常秒殺售罄,導致網路出現不少黃牛票、詐騙情況,詐騙集團常透過「求票、讓票、換票、代購」臉書社團或LINE進行交易,以「佯稱內部人員」、「代搶門票」、「佛心原價讓票」、「保留優先購票權」等話術要求匯款,匯款後即遭對方封鎖,提醒民眾選擇官方指定的售票網站或具有審核機制的網站購買,匯款前也要仔細確認交易對象及商品,以免受騙。

另為徹底遏止黃牛惡象,今年甫公布施行的新修正「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特增修處罰黃牛之相關規定,依據該法第10條之1規定,以超過票面金額或定價販售藝文票券者,將依被查獲的票券張數處以票面金額10倍至50倍罰鍰;若進一步在購票時涉及以外掛程式或其他不正行為搶票者,更會有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科或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之刑事責任,呼籲民眾勿以身試法外,亦應共同抵制,拒絕購買黃牛票,以維護聽團仔的權益。

「Taipei少年警察隊」提醒大家,追求及購買ACG相關商品的同時,千萬別忘了隨時提高警覺,選擇官方網站及信譽高的網購平臺,別讓原本滿懷期待的心隨著受詐而受氣受累。想知道最新的「反毒」、「識詐」小知識嗎?想知道如何關懷、接住身邊的少年嗎?鼓勵大家踴躍追蹤「Taipei少年警察隊」、「臺北少年花露米」Facebook及Instagram粉絲專頁,邀請您一起學習以理解、傾聽的角度共同守護青少年、陪伴他們平安健康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