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來襲 民眾黨爆料:500萬人連第1劑疫苗都沒打 - 匯流新聞網

NEWS

Omicron來襲 民眾黨爆料:500萬人連第1劑疫苗都沒打
  • 字級
Omicron來襲 民眾黨爆料:500萬人連第1劑疫苗都沒打

Omicron來襲 民眾黨爆料:500萬人連第1劑疫苗都沒打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新冠病毒Omicron變異株傳播速度是Delta的2.5倍,目前已入侵全球43個國家,甚至在美國進入社區感染,民眾黨今(7)日爆料,根據向疾管署取得的內部數據,台灣至今有高達500萬人連第1劑疫苗都沒打,最近衛福部在大賣場設置新的接種站,但這些地點都在市中心,周邊不乏醫療診所,反觀偏遠鄉鎮施打不便,質疑衛福部沒有做好規畫,政府應妥善分配防疫資源,且對偏鄉民眾提供有效的疫苗施打誘因才對。

Omicron來襲 民眾黨爆料:500萬人連第1劑疫苗都沒打

立委高虹安指出,指揮中心擬在百貨公司、賣場設置接種站,但其通常位於人口密集的市中心,原本就不乏醫療診所,再設新站,未必能有效提升施打率,如此一國多制、一周數變,導致資源重複投入,應先參照既有的施打站地點,進行更具計畫性與針對性的拓點。

另外,高虹安提出疑問,已經啟用5個月的疫苗預約平台,目前的用量如何?為何光是名目「租用」的委外費用,就要將近2億元公帑?政府可曾想過平台的進退場規畫?

立委賴香伶表示,國內目前有近千萬人尚未接種第2劑疫苗,醫護長照人員與年長者等高風險族群也有50萬人尚未接種第2劑。資料顯示,台東縣是全台疫苗施打進度最慢的縣市,第1、第2劑接種率分別為69.0%、47.4%,花東地區65歲以上長輩施打狀況也墊底。

賴香伶指出,不想打疫苗的民眾,或許不會因為施打點變多就願意打疫苗,部分地方政府因此祭出送禮券、現金、白米、蔬果或麵包等誘因,指揮中心也應針對疫苗接種率較低的縣市,提出明確且有效的補助方案,增加接種疫苗的誘因。尤其失聯移工與逾期居留外國人難以掌握,有鑑於過去有超過8成非法居留移工不願出面採檢,政府應要求仲介或雇主,主動聯絡疫苗施打站。

賴香伶表示,很多民間企業不願提供疫苗接種假,有一位新竹民眾陳情,丈夫因公司沒有依法規提供疫苗接種假,強忍身體不適前往上班,最後在上班期間不幸身亡,這些公司不合理的潛規則造成憾事,其實都能由政府事前充分宣導來預防。

民眾黨團認為,四大公投、春節返鄉潮都是可能的疫情破口,台灣禁不起再一次疫情警戒升級,政府應妥善分配防疫資源,提供明確且有效的疫苗施打誘因,勿將公帑浪費在防疫大內宣,避免Omicron變異株突破我國防疫安全網。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馬文鈺爆內幕!林秉樞打高嘉瑜到全身是血 再逼簽自白書錄影自娛

【有影】高嘉瑜案爆網軍內幕?馬文鈺:段宜康和林秉樞交情匪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