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確定2017年上半回歸!推出Android手機 - 匯流新聞網

LIFE

Nokia確定2017年上半回歸!推出Android手機
  • 字級
Nokia確定2017年上半回歸!推出Android手機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千呼萬喚始出來!Nokia新Android手機明年上半年就可以看到!

於今年2月舉辦的MWC(Mobile World Congress,世界行動大會)上,當時的Nokia CEO拉吉夫˙蘇里(Rajeev Suri)曾表示Nokia品牌將重返智慧型手機市場,過了大半年,Nokia終於確定了回歸時間。

總部位於芬蘭艾斯堡的新創公司HMD宣布正式營運,透過獨有的10年Nokia品牌授權協議,HMD宣布將會帶來新一代Nokia手機,與Google及富智康(FIH Mobile)合作,第一款Nokia的Android手機將於2017年上半年發布,同時也會推出Nokia功能手機。

HMD:Hi. We’re HMD. The home of Nokia phones

Nokia於2014年將手機事業出售給微軟(Microsoft),買下了Nokia手機之後,微軟並沒有沿用Nokia品牌,而是推出了Lumia手機,讓曾叱吒風雲的Nokia手機畫下句點,直到今年9月微軟才又發表了一款Nokia 216基本款功能機,現在,正如當時外界所預測,該機成了最後一支微軟Nokia手機。

匯流新聞網:〈微軟發表Nokia216手機,實體按鍵好親切〉

36Kr報導,HMD現任CEO ArtoNummela表示於今年稍早當HMD宣布未來願景時,收到了大量的積極回饋,認為這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可以透過Nokia為人稱道的品質及設計為消費者提供可靠且有趣的Nokia手機。

HMDCEO ArtoNummela曾在Nokia任職多年,總裁Florian Seiche也是曾任職於德國西門子(SIEMENS AG)、法國電信集團Orange、宏達電與Nokia的業界老將,HMD內也有許多員工來自Nokia硬體部門。

HMD總裁Florian Seiche指出,「是時候對手機產業進行革新了。」他表示現在的手機市場充斥著毫無差異化可言的產品,而消費者期待的是真正實用、令人振奮的技術以及值得信賴的品牌,「我們將極盡可能地忠實再現Nokia品牌的簡潔、易上手、可靠與優異的品質。」

HMD將負責Nokia新機的研發與銷售,鴻海旗下的富智康負責代工生產,CCS Insight分析師Ben Wood點出,已確立名聲的品牌進入Android手機市場門檻會比較低,HMD現在有了Nokia品牌及管理經驗,因此成功的關鍵會在於是否能夠創造規模。


MWC小百科
MWC,全名Mobile World Congress,全球移動通訊大會,由GSM協會(全球行動通訊系統協會)主辦,邀請各地手機廠商、軟體商、電信業者、無線通訊產業專家學者,透過展示新產品、服務和討論流動通信產業趨勢和技術,每年2月於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辦,2016年舉辦日期為2月22日~25日。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