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LEAF半自動駕駛電動車 迎戰特斯拉Model 3 - 匯流新聞網

LIFE

Nissan LEAF半自動駕駛電動車 迎戰特斯拉Model 3
Nissan LEAF半自動駕駛電動車 迎戰特斯拉Model 3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仍在全球最暢銷電動車寶座上的Nissan LEAF車款,面對在今年7月即將量產的特斯拉(Tesla)Model 3,可是卯起來迎戰了。Nissan日前宣布,新款的LEAF將搭載ProPILOT Assist系統,擁有半自動駕駛的功能,並且電池續航力也將大幅增加。

Nissan LEAF由於發展得早,價格親民,一直都是電動車市場上最受歡迎的車款。但是各車廠的電動車紛紛提高規格,甚至特斯拉推出既平價又強調優秀性能的Model 3,勢必對LEAF的未來銷量造成很大衝擊。為保持LEAF的市場競爭力,Nissan將在2018年要推出的新款LEAF做改革。

特斯拉的Model 3將搭載輔助駕駛系統Autopilot,而LEAF的ProPILOT Assist系統就是瞄準特斯拉而來。ProPILOT Assist能讓在高速公路上運行,能偵測曲線車道,也能避開障礙。雖然特斯拉的Autopilot還能提出碰撞警示、自動轉向和自動平行停車,現在看來略勝一籌,但Nissan表示,ProPILOT Assist的目標是在2020年之前,做到4級自動駕駛:也就是從駕駛操作到周圍環境監控都能完成,在大部分的行車條件下,不需要人類干涉。

Nissan已經在2016年8月為日本的Serena小型貨車裝了ProPILOT Assist,當時Nissan曾表示,將在2018年實現車輛自動換車道的功能,不過這次發表內容中還沒有這一項。

另外,Nissan LEAF過去的電池續航力只能達到單次充電172公里,而特斯拉的Model 3電池續航力可以到346公里以上,雪佛蘭(Chevrolet)的Bolt EV更是可以到383公里,LEAF完全輸慘。在新款LEAF上,也已經加強了電池續航力,Nissan稱單次充電已經能跑322公里。

消息來源:Business Inside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