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高管:信不信由你,電影產業的未來在線上訂閱 - 匯流新聞網

LIFE

Netflix高管:信不信由你,電影產業的未來在線上訂閱
Netflix高管:信不信由你,電影產業的未來在線上訂閱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電影和電視劇的發展,在近幾年由於影音串流平台的出現,產生了很大的變化。影音串流平台採付費訂閱、隨選隨看的方式,讓百視達等影片出租店走向黃昏,接下來電影院會不會也受到影響?串流平台龍頭Netflix內容總管Ted Sarandos近日接受好萊塢媒體《The Wrap》專訪,大膽預言迪士尼《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可能最後一部票房破10億美元的電影了。

Netflix與傳統影業之爭在今年坎城影展時,徹底浮上檯面。許多電影從業者認為,電影與戲院是一種必要的關係,如果沒有大螢幕的視覺效果和優秀的立體環繞音響,觀眾將無法感受到電影本身的價值。當Netflix讓電影同時在付費訂閱的影音串流平台上線,只是用廉價的方法傷害電影作品。

【匯流新聞網】Netflix與坎城影展之爭:影業該保護傳統,或向趨勢看齊?

電影人開始擔心,就像「沒有溫度的」E-mail取代了「意義深重的」手寫信一樣,有一天觀眾將不再想去戲院看電影、只在家看Netflix的隨選影片。對於這個擔憂,Sarandos回應:「如果有一間氣氛、地點、色香味俱全的牛排館,消費者會非要在家裡自己煎牛排不可嗎?就算可以買到一樣的食材,消費者還是會去餐廳消費的。」

Sarandos強調的在於戲院影廳本身的硬體設施,例如座位是否舒適、螢幕大小是否適合。如果戲院願意投資在「消費者喜好」上,他相信這個產業不會式微。

【匯流新聞網】投資人看衰電影產業 IMAX大裁員

「消費者喜好」一直都是Netflix的宗旨。Sarandos表示,Netflix從來不是去鼓吹消費者要做什麼選擇,而是了解消費者想要什麼;電影產業如果要賺錢,也應該試著讓消費者滿意,「如果影業真的認為電影在串流平台同步上映會讓觀眾不去電影院,那這行業也就這樣了」。

影音串流平台的「訂閱」方式也許就是影視產業總值下滑的解藥,Sarandos認為,商業電影應該認清這件事,否則他敢預測,《美女與野獸》之後可能很難再出現票房超過10億美元的電影。

消息來源:The Wrap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