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無人機宣布倒閉後又被控宣傳影片是靠GoPro拍攝的 - 匯流新聞網

LIFE

Lily無人機宣布倒閉後又被控宣傳影片是靠GoPro拍攝的
  • 字級
Lily無人機宣布倒閉後又被控宣傳影片是靠GoPro拍攝的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Lily無人機在上周宣布倒閉,並承諾向所有消費者退還預購費用,無人機新星就此殞落。

屋漏偏逢連夜雨,舊金山美國地方檢察官(San Francisco District Attorney)向Lily提起消費者保護訴訟,指控其宣傳影片幾乎是全靠對手(包括GoPro和DJI)產品的技術進行拍攝的,同時禁止該公司繼續營業,但能繼續完成消費者退費相關手續。

曾被期待掀起一場「無人機革命」的Lily主打是全球第一款結合AI的無人機,在影片中,可以看見只要使用者將Lily「拋」向天空,Lily就會在空中跟著用戶拍攝,就連阿嬤都會用。Lily還支援防水功能(拋進水中還能自動重新起飛),飛行時間長達20分鐘,「就像是魔法一樣」,且預購價只要499美元,其概念介紹影片在Youtube上創下了1200多萬的觀看次數,可見其受歡迎程度與討論度之高。

紅極一時的Lily Robotics卻在不斷跳票、延遲出貨後於12日宣告公司倒閉,並承諾會全額退款給當初預購這項產品的消費者。而當初主打「讓你不再需要GoPro」的Lily卻在公司倒閉後又遭到踢爆其宣傳影片就是使用競爭對手的產品拍攝的。

匯流新聞網:〈防水無人機LILY神話殞落,宣告倒閉〉

Lily的發言人Kelly Coyne曾在影片釋出後公開表示,宣傳影片「是由Lily拍攝的」,也沒有任何註明表示這部影片有使用輔助工具拍攝。

在Lily CEO Balaresque寫給影片製作人Brad Kremer的郵件中,他要求影片製作人透過後期處理,讓他人看不出來影片是由GoPro和DJI拍攝的,因為其產品概念就是讓人們不再需要GoPro,「如果我們決定要向大家說謊,就得非常小心。

但現在看來,再怎麼小心翼翼地說謊終究還是徒勞,Lily案件將在美國時間本周三開庭,屆時就能知道Lily將會面臨何種結果。

消息來源:
ForbesBGRrecode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