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6異常關機、Mac Pro續航力差 問題出在哪? - 匯流新聞網

LIFE

iPhone6異常關機、Mac Pro續航力差 問題出在哪?
  • 字級
iPhone6異常關機、Mac Pro續航力差  問題出在哪?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蘋果iPhone6/6s近期在中國傳出多起無故自動關機的事件,而日前才火熱上市的新款Macbook Pro也被踢爆電池續航力誇大不實,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中國上海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日前對外表示,收到多起民眾投訴蘋果iPhone6/6s在未耗盡電力的狀況下異常關機,投訴民眾指出,手機明明還有50%至60%的電量,卻無故自動關機,即使更新系統也沒有改善,甚至在環境較低溫的狀態下也會突然關機。

對此,中國當局約談蘋果官方負責人(上海)要求處理此事,蘋果則回應,目前已經就相關事件與美國總部溝通,後續會進行技術判斷,並且承諾會提供更換電池等方式,協助用戶正常使用。

由於iPhone6/6s已經上市近1年了,異常關機的現象在保固期過後才陸續出現,因而引發網友討論,甚至懷疑這是蘋果的計謀,好讓用戶可以汰換舊機,因而促使中國政府介入關切。

不只iPhone6/6s傳出問題,就連蘋果最新推出的Macbook Pro也被踢爆,電池續航力與蘋果官方所公告的資訊有落差,是詐欺行為!

新一代Macbook Pro比以往更加輕薄,最受關注的就是加入Touch Bar取代原有的實體功能鍵,即使價錢不可愛,取消SD卡槽也惹民怨,但銷售量仍舊亮眼。>>>新Macbook Pro銷售亮眼 果粉邊罵邊買 

國外媒體《Business Insider》報導,內建Touch Bar的13吋Macbook Pro在最高兩度實測下,電池續航力僅5至6小時,即使亮度全暗也只達到8小時,與官方網站上宣稱的10小時明顯有落差,遭網友批評蘋果騙人!

不過,以往蘋果所發布的資訊通常都較為保守,像是Macbook Air續航力官網上顯示為12小時,但實際上卻可以撐到14小時,讓不少用戶感到驚訝,可是這次Macbook Pro卻反之。對此,蘋果官方並未說明原因,外界認為可能是因為新一代Macbook Pro電池大小縮減導致。

新一代Macbook Pro上市後,綜合外媒評測結果發現,雖然新款Macbook Pro打出Touch Bar噱頭,但是功能與生態系尚未成熟,並沒有想像中好用,而主打機身更輕薄也因而犧牲電池大小導致續航力退步,整體仍有進步空間,心動想購買的用戶不妨再等等,當蘋果更提升其規格後再買也不遲。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 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