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救不了蘋果在中國的市占率? - 匯流新聞網

LIFE

iPhone 7救不了蘋果在中國的市占率?
  • 字級
iPhone 7救不了蘋果在中國的市占率?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根據Kantar調研公司公布的第3季全球手機消費者調查報告指出,中國都會區手機銷售中,Android來到史上高點區域85.3%,蘋果的iOS則僅剩14.2%,較去年下滑4.5%。

匯流新聞網:〈蘋果還能憑IPHONE 7打進中國市場嗎?〉

蘋果在今年推出了iPhone 7之後,市場便在猜測蘋果是否憑著iPhone 7於中國創下佳績,不過根據kantar研調公司公布第3季全球手機消費者調查報告顯示,於中國都會區手機銷售中,Android來到史上最高區域85.3%,蘋果的iOS僅剩14.2%。

先前中媒《新華社》便曾分析指出,智慧型手機要「一砲走紅」越來越難,在蘋果發表會前,「Android陣營」手機廠商就已提前開始了發售潮;且蘋果在第三季發表新的iPhone 7 / 7 Plus上市日期不多,再加上7 Plus缺貨問題,雖帶動iPhone銷售讓市占率從第2季的13.5%上升至第3季的14.2%,但和去年18.7%市占率相比同比下降了4.5%。

另外,研調機構國際數據資訊(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IDC)資料顯示,今年全球智慧型手機預計出貨量為14.5億部,較去年僅增加0.6%,雖然表現成長仍為正數,不過和去年10.4%的成長率相比仍相去甚遠。

這樣的結果除了顯示出大部份消費者對智慧型手機功能感到滿意、創新變得更加困難之外;在該報告結果中指出,4G智慧型手機仍保持兩位數的成長率,出貨量將達11.7億台,雖4G網路流量比3G來得貴、4G手機本身也較為高昂,但來自新興市場(例如印度)的成長仍不可小覷,這些主要成長市場很快就會有新的變化。

Kantar的報告也指出,今年8~10月iPhone 7在美國成為最暢銷手機,讓蘋果於美國智慧型手機市場中拿下41%的市佔率;在日本蘋果則拿下51.7%的市占率,成為全球iPhone市占率最高的區域市場;再來則是iPhone市占率44%的英國。

在中國本土手機品牌不斷崛起、中國官方打壓的情況下,蘋果在中國的市占率不斷衰退並不令人感到意外;不過,Kantar消費者洞察總監Lauren Guenveur也指出,iPhone 7 / 7 Plus有可能使蘋果在中國都會區的市佔率反彈,畢竟iPhone 7 在中國都會區的銷售僅輸給OPPO推出的高階手機R9。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