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0周年機採無邊框設計謠言升溫 - 匯流新聞網

LIFE

iPhone 10周年機採無邊框設計謠言升溫
  • 字級
iPhone 10周年機採無邊框設計謠言升溫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在尚未推出時,外界就已經不看好iPhone 7,其中一項原因就是明年2017是iPhone 問世10周年,各方都推測蘋果可能會在iPhone上做出重大變革,而今年推出的iPhone 7在推出之後,卻也跌破了眾人眼睛,真的拿掉了3.5mm耳機孔,雖然說這的確是對「習慣」的重大變革,但也引來好壞參半的評價。

iPhone 7 推出之後,大家就已經將焦點放在了明年的iPhone上,近日流言升溫,傳言2017年的iPhone外型會更接近「一整塊玻璃」,昨(12)日美國專利及商標局核准了一項蘋果的專利,內容是將手機的光感器整合至螢幕層。

日前,就已有傳言指蘋果要將Home鍵與螢幕結合,讓下方的螢幕邊框更窄,增加螢幕大小,更接近「無邊框」;要實現無邊框還有另一種方法,就是讓手機正面上方的邊框也移除,使螢幕更大,但此作法被認為會較困難,因為上方邊框還有光感器、距離感測器、前相機鏡頭等。

光感器(light sensors)是用來幫助iOS感應周遭環境光源,自動調整螢幕的亮度;距離感測器(Proximity sensor)則是為了讓手機靠近耳朵接聽電話時,懂得自動關閉螢幕以免耳朵誤觸螢幕。

先前iPhone的感光器都是裝在聽筒的旁邊。若是蘋果想要實現無邊框(「更接近一整塊玻璃」),就等於是要將這些東西都與螢幕結合。

此份專利中將光感器整合於手機螢幕上,這項技術可以適用於所有在邊框上裝設有光感器的裝置,像是iPhone、iPad、Mac等,但蘋果沒有明白指出是哪一項,另外,專利中也有提到OLED螢幕,或許也暗示了未來iPhone螢幕設計的重心。

不過,《癮科技》指出,依照蘋果推iPhone產品的慣例,明年推出的應該使小改款的iPhone 7s、iPhone 7s Plus,設計上不會有大幅度的修改,就算產品實作,應該也要等到下個世代的iPhone才可能搭載大可視面積的無邊框iPhone。

報導也指出,無邊框手機並不是多超前的技術,近期Sharp在CEATEC 2016展中就展示了無邊框手機,外型、整體造型上和現在的主流設計很不同,未來幾年內或許就可以看到無邊框手機上市了。
﹡CEATEC JAPAN小百科:

CEATEC JAPAN為日本最先端電子資訊高科技綜合展,與美國消費電子展(International CES),以及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IFA Berlin Show)並列全球三大消費性電子展,同時也是日本規模最大,且最具代表性之電子、通信、資訊展覽。係由歷史悠久的Japan Electronics Show與COM Japan所合併,2017年的CEATEC JAPAN將於10月3日~10月6日登場。

消息來源:
[ appleinsider ]:Apple patents method for embedding light sensors directly onto device displays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