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光環不再 供應商吃土 - 匯流新聞網

LIFE

iPhone光環不再 供應商吃土
  • 字級
iPhone光環不再 供應商吃土

匯流新聞網記者 王天淼/綜合報導

iPhone SE日前開賣,市場都在觀望銷售是否開出紅盤。不過,近期iPhone市場光環走弱,已先讓主力供應商大立光業績走下坡。法人指出,蘋果iPhone 6s系列與4吋iPhone SE新機銷售狀況不佳,應是拖累大立光營收疲軟主因。

股王大立光公布3月合併營收30.24億元,月增49%,但比去年同期衰退23%;首季合併營收年減逾二成,不如市場預期。大立光坦言,客戶群需求疲弱,4月業績不會比3月好,淡季效應持續。

大立光是蘋果iPhone等產品主力鏡頭供應商,法人指出,大立光3月營收雖因工作天數恢復正常,月增近五成,但從當月營收年減23%,首季營收年減逾二成來看,蘋果iPhone 6s系列與4吋iPhone SE新機銷售狀況不佳,應是拖累大立光營收疲軟主因。

尤其iPhone SE 3月底開賣後,市調分析公司統計在4月2日上市首個周末銷售冷清,在所有iPhone機型總銷售量中所占比率僅0.1%,遠低於其他機種,意味蘋果供應鏈希望iPhone SE挽救iPhone 6s銷售動能不足的期待,恐會落空,短期無法扭轉淡季態勢。

法人指出,在iPhone SE銷售疲軟下,目前只能期待蘋果可能在9月推出的年度旗艦機iPhone 7拉貨潮。以過往蘋果會在新機發表前二、三個月開始對大立光拉貨時程來看,大立光業績有機會從5、6月起開始回溫,下半年營運依然可期。

新聞照來源 oeimg2.cache.oeee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