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手機可靠性不如Android,網友:不信 - 匯流新聞網

LIFE

iPhone手機可靠性不如Android,網友:不信
  • 字級
iPhone手機可靠性不如Android,網友:不信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國外資安公司Blancco Technology Group日前發布了一份調查報告顯示,以2016年第三季來看,iOS系統的失敗率高達62%;Android App失敗率則是從47%。

Blancco Technology Group定義的失敗率(failure rate)指的是「出現問題的次數」,範圍相當廣泛,包含App閃退、連線困難、過熱、充電問題等。

報告指出,iOS用戶在使用上遇到的最大問題是過熱(17%)以及App閃退,比率高達15%,其中第一名是Snapchat,Facebook相關App也占據了2(Instagram)、3(Facebook)、4名(Facebook Messenger),第5則是Pokemon GO。其次則是耳機問題(11%)

最常出現問題的iPhone排名依序是iPhone 6 (13%)、iPhone 5與iPhone 6s(9%)、iPhone 6 Plus(5%)以及 iPhone 6s Plus(4%)。

Android用戶遇到的問題為USB連接、相機功能、充電功能、螢幕異常等問題;其中以三星的失敗率排名第一(11%)、再來是小米(4%)、聯想(3%)、SONY(3%)及Motolora(2%)

不過,有網友卻指出,這樣的報告資料和實際上的使用經驗差很大。的確,以往iOS作業系統再搭配iPhone總是給人無往不利的印象,許多人會選擇iPhone就是因為iOS作業系統較為穩定且順暢,就算用得久了,也較不會有卡、頓或者頻頻當機的問題。

且在這份報告中,對於failure rate的定義非常模糊,先前,同樣由Blancco Technology Group做的調查中,也曾指出Android手機有85%的高故障率,隨即遭到androidheadlines打臉,指出這故障數據僅顯示故障裝置中有85%來自Android系統,這明顯是依照產品的市佔率。

而且,故障狀況極有可能更集中在用戶不會使用某功能卻誤以為是故障,或者用戶對於手機的期待超出了手機能完成的極限,也就是這些failure rate有很大的機率是來自使用者自己本身的問題。

而這次有關於iOS和Android手機的失敗率比較的問題,也遭到質疑,「App閃退是開發者的問題吧」、「App當機算是作業系統的問題?」、「這一看就知道有問題吧?」

雖然有時報告、調查或者數據看起來很有說服力,不過歷經美國總統大選後,或許人們可以選擇將這些民調、數據當作「參考」就好,畢竟真正經歷過、使用過的體驗才是最真實的。


消息來源:

[ SOFTPEDIA ]:iPhones Fail More Often than Android, Overheating and Apps Top Reasons
[ BGR ]:New study finds iPhones fail far more often than Android phones

看更多打臉文:
匯流新聞網:〈權威學術僅供參考!美國糖業被揭「收買」科研論文〉
匯流新聞網:〈民調失準!川普入主白宮跌破全球眼鏡〉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