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新機揭曉,U Ultra、U Play內建AI更聰明 - 匯流新聞網

LIFE

HTC新機揭曉,U Ultra、U Play內建AI更聰明
  • 字級
HTC新機揭曉,U Ultra、U Play內建AI更聰明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HTC昨(12)日發表2017年第一款旗艦機種HTC U Ultra,打破了先前市場上不再推出旗艦機的謠言

HTC U Ultra外型令人驚豔,主打3D曲面玻璃機身,採雙螢幕設計,於5.7吋的2K(2,560 x 1,440 Super LCD 5)主螢幕上面再嵌入一長型的「第二螢幕」2 吋(160 x 1,040),可自訂常用的App以及好友名單。

誓言要做「最懂你(U)的手機」,HTC U Ultra導入了內建語音辨識功能的人工智慧(AI):HTC Sense Companion,手機會透過不斷地自我學習變得更加聰明、更加了解你,包括:偵測個人日曆形成、電源管理、天冷時提醒多添加衣物等。(要注意的是,手機上市初期還不會搭載,之後會透過更新升級的形式成為用戶的小幫手)

外型顏色上,HTC U Ultra共有黑、藍、白、粉紅等4色,尤其是背面搭配了3D曲面水漾玻璃設計,晶瑩剔透的玻璃能反射出光線,無論是從什麼角度看來都相當耀眼,而「Liquid Surface」設計,靈感來自猶如水面的表面張力,是智慧型手機市場中沒有見過的全新外觀,非常吸睛。

HTC U Ultra採用5.7吋2K螢幕,搭載Snapdragon 821 處理器、4GB記憶體,有64GB/128GBROM版本,提供指紋辨識功能。HTC U Ultra亦提供採用藍寶石玻璃,內建128GB的「頂級版本」,是HTC首款採用藍寶石水晶玻璃保護的手機。

在相機部分,HTC U Ultra主相機為1200萬畫素,具備OIS光學防手震與雷射對焦,前相機為1600萬畫素,前後相機都支援Ultra Pixel相機模式,在低光源拍照環境下(如燭光晚餐)提高近光亮,能捕捉到更多細節。

HTC U Ultra拿掉了3.5mm耳機孔,但電池部分卻只有3000mAh,也沒有IP68防水防塵,算是比較可惜的幾點。

不過,也由於採用USB Type-CC音效輸出,HTC U Ultra使用USonic耳道辨識技術,能一鍵設定提供個人化智慧音效;HTC U Ultra亦內建4個全方向式麥克風,可錄下360度的聲音,提供身歷其境的效果。


至於一同發表的HTC U Play具備5.2吋的Full HD螢幕,但沒有第二螢幕,內建聯發科P10處理器,3GB的記憶體與32GB容量,前後相機均為1600萬畫素,後方主相機支援OIS光學防手震、前置相機支援Ultra Pixel相機模式,HTC U Play同樣搭載了HTC Sense companion人工智慧,以及HTC USonic智慧個人化音效。

定價部分:
HTC U Ultra :NT$28,900(128GB的藍寶石色)、NT$23,900(64GB 版本),預計在本月下旬開賣;(HTC U Ultra早鳥預購資訊)
U Play:NT$13900,農曆年後才會開賣。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