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gouts逐漸淡出 Google:將關閉HangoutsAPI - 匯流新聞網

LIFE

Hangouts逐漸淡出 Google:將關閉HangoutsAPI
  • 字級
Hangouts逐漸淡出  Google:將關閉HangoutsAPI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昀璇綜合報導

「Hangouts」是Google旗下的通訊軟體,精簡的介面設計,加上可跨平台溝通與私密功能,受到不少歡迎。不過,隨著更強大的通訊軟體出現(Duo、Allo),Hangouts不免遭邊緣化,現在Google更宣布將關閉Hangouts的API,不再允許第三方應用程式使用。

Google多年前將SMS與Hangouts整併,讓Hangouts成為Android裝置上的通訊軟體,當時亦保證不會讓Hangouts淡出市場。不過,去年Google發表了全新通訊軟體Dou以及Allo後,就陸續傳出Hangouts將被取代,而Android系統的內建軟體也確實不再出現Hangouts身影,間接說明了Hangouts邊緣化的事實。

《Phone Arena》報導,日前Google已於官方網站更新了HangoutsAPI 支援問題,並宣布HangoutsAPI於2017年4月25日起將不再支援第三方應用。

Google表示,HangoutsAPI原本是Google+的一部分,作為一般用戶的社交工具,不過現在Hangouts將轉而專注於企業用戶。這意味著,Google Hangouts未來將致力成為企業工具,加上Hangouts本身不但可以跨平台使用,亦支援多人使用文字、影音溝通,這也使得它能夠在企業工具扮演良好的角色。

取代而知的Google Duo與Google Allo到底好不好用呢? 匯流新聞網也有各別介紹過這兩款通訊軟體:
>>>Google Duo來了!視訊通話軟體新選擇 
>>>搭載AI機器人的通訊軟體Google Allo來了!

不過,其中的Google Allo推出時就被前美國中央情報局(CIA)職員史諾登(Edward Snowden)點名「別使用」,其因在於Google原本宣稱用戶在Allo平台的聊天紀錄只會「短暫」留存在伺服器上,結果又改口表示,除非用戶手動刪除,否則會「一直」留存。

史諾登也在Twitter呼籲大家為了隱私還是不要下載比較好,引發外界揣測是否為Google與美國政府設下的陷阱,也更加深了Google Allo安全性的疑慮。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