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lay:將終止支援老舊安卓系統版本 - 匯流新聞網

LIFE

Google Play:將終止支援老舊安卓系統版本
  • 字級
Google Play:將終止支援老舊安卓系統版本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你還在用老舊的Android作業系統嗎?趕快檢查一下Android版本是多少吧!

Google宣布,為了提升Android系統的操作體驗並讓系統版本及服務可以不斷向前邁進,將開始針對Android 2.3 (Gingerbread)版本系統進行淘汰,在11底開始限縮Android API Level 9 的支援,Android 2.3版本將不再支援Google Play商店服務,成為歷史。

Android 2.3推出至今已邁入第6個年頭,對Google來說市面上的這些使用老舊系統的手機就是拖住系統更新的原因之一,因此這次Google決定針對「老到不行」的Android 2.3的Google Play功能進行限縮,就是希望藉由汰除換取更多的進步空間。

這對開發者而言影響較大,因為新版Google Play發布之後,使用Android API Level 14以前的版本就會導致應用出現錯誤訊息,使得Google不得不積極汰除舊版本的系統,幫助開發人員能更有效應用Android 平台的新功能,以更快的速度推出產品。

Google官方部落格指出,預計在明年推出的Google Play商店服務(10.2.0)最低僅支援到Android 4.0.1(Ice Cream Sandwich)版本,提醒各位讀者,若是手上的Android手機版本過於老舊,趕緊替換掉舊系統的手機,以免無法使用相關服務喔。

依據Google的統計,目前執行Android 2.3 (Gingerbread)版本系統的裝置比例僅佔1.4%;而最大宗的平台版本是Android 5.0 / 5.1 (Lollipop)佔34.1%、Android 4.4 (KitKat)佔25.2%、Android6.0(Marshmallow)佔24.0%,最新的Android 7.0(Nougat)則為0.3%。

其實像這項的情況在iOS身上也會發生,像是社群平台「噗浪」先前也曾宣布,因為iOS 7過於老舊,系統本身過於肥大、存在不少Bug等原因,造成在開發功能、效能上的問題,因此決定停止支援iOS 7。


Android作業系統小百科:

從2009年5月開始,Android作業系統改用「甜點」來作為版本的代號。並且依照大寫字母的順序進行命名。例如:

明年Google Play服務停止支援的Android版本就是G、H的
Gingerbread 薑餅(Android 2.3)和Honeycomb蜂巢(Android 3.0/3.1/3.2)

而目前最新的版本則為牛軋糖(Nougat,Android 7.0);明年推出的Google Play商店服務(10.2.0)最低僅支援到Android 4.0.1版本代號則是Ice Cream Sandwich冰淇淋三明治。

看更多的Android 代號:【點我】

消息來源:
[ Google ]:Google Play services and Firebase for Android will support API level 14 at minimum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