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s新功能!以後不用再麻煩的輸入地址了 - 匯流新聞網

LIFE

Google Maps新功能!以後不用再麻煩的輸入地址了
  • 字級
Google Maps新功能!以後不用再麻煩的輸入地址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想必大家每次打開Google Maps都會有個小煩惱,就是要先搜尋好目的地的地址,再輸入到Google Maps上,雖然只是一個小動作,但是有時候就是很麻煩呀(例如:騎車的時候)。

Google正式宣布,將整合旗下Google Maps與Google行事曆兩大服務,讓用戶可以在更新版的Google Maps裡直接查看自己所安排的行程地點,並且系統直接幫你定位,讓你直接就可以搜尋路線。

更新版的Google Maps將會有個「upcoming」功能,讓你可以查看來自於Google行事曆上所建立的行程,包括餐廳、旅遊景點、聚會等,全部你事先安排好的行程都將匯入Google Maps裡,讓它幫你規劃前往路線,非常方便!

另外,由於線上訂位服務也逐漸普及,Gmail裡所收到的餐廳、飯店或是機票等確認信,也一併會出現在「upcoming」裡,方便提醒你的行程與如何前往。此外,你也可以自行設定要顯示哪些資料。

不過,這項新功能僅限於Android手機,其他行動裝置可能要再等等。Android用戶可以隨時注意Google Maps的更新時間唷!

此外,Google Maps日前也是有新的設計,把一些不必要的線條、街道顏色變淡,還有加深熱門景點與交通工具名稱等,讓用戶在查詢時可以看得更清楚。像是每個地區都有比較熱鬧的區域,Google Maps就會幫你把熱門區域用橘色標記出來,相當簡單明瞭。

Google近期推出不少方便的小工具,像是之前介紹過的殺手級旅遊App「Google Trip」【點我】可以幫用戶整理所需要的訂票資訊、預定旅館、旅遊熱門景點等,自動規劃一整天的行程。此外,它也支援「離線」使用。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