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Jamboard高貴上市!在世界各個角落一起腦力激盪 - 匯流新聞網

LIFE

Google Jamboard高貴上市!在世界各個角落一起腦力激盪
  • 字級
Google Jamboard高貴上市!在世界各個角落一起腦力激盪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Google為數位化辦公室環境打造的數位白板Jamboard,終於在5月23日正式發售。這塊電子白板除了可以在上面寫字畫圖,還可以截圖、複製貼上、一秒畫出漂亮圖表,更可以多人同時直播畫面、分享內容。不過要價不斐,一塊Jamboard不含每年服務管理與技術支援費用、支架等配件,定價就要4,999美元(約新台幣151,000元)。

雖然不便宜,但是Jamboard的方便性和多功能,還是相當值得上班族在開會時一試。Jamboard有55吋大、4K Ultra HD解析度,整組除了白板本體,也附有兩支手寫筆和一個專用數位板擦。Jamboard支援16點同時觸控,也就是說就算有8個人同時在白板前七嘴八舌、雙手並用,也可以把所有的書寫內容通通記錄下來。

如果覺得自己畫出來的東西實在很醜,不要緊,Jamboard可以把手抖劃出來的線變直,也調整圖形、圖表等等。Jamboard也可以自由選擇要留下手寫字跡,或是智慧辨識字體、把字跡變成工整的印刷體。

Jamboard身為Google的產品一員,當然可以支援Google的多項服務。例如,可以馬上用Google搜尋關鍵字,將網頁或文字複製下來,馬上作為討論素材。另外也和Google雲端連線:可以載入雲端硬碟中的文件,也可以把Jamboard上的畫面存入雲端硬碟。

這個白板當然不只能獨立作業,行動裝置只要下載Jamboard App,就可以和Jamboard連線,進行遠端共同作業和管理。Jamboard利用Google通訊應用程式Hangouts,也可以進行視訊通話,不過視訊和白板畫面連線兩項只能二選一,在多元遠端會議的實用性和需求考量上,還有加強空間。

Jamboard雖被認為是和微軟(Mircosoft)的Surface Hub叫陣,但Jamboard的功能比較簡單,主要是文書和圖像處理;而Surface Hub則可以使用整個微軟系統、像一台55吋的一機型電腦,當然價錢也是Jamboard的一倍。

無論臺灣的企業主和上班族心動了沒,目前Jamboard只開放在美國訂購,未來還有全球的販售計劃,在臺灣可以購買之前,還有時間謹慎評估Jamboard和Surface Hub,哪一個才更符合需求。

消息來源:The Verg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