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Drive現在可支援備份iPhone資料了! - 匯流新聞網

LIFE

Google Drive現在可支援備份iPhone資料了!
  • 字級
Google Drive現在可支援備份iPhone資料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以往要從iOS跳槽至Android時,備份問題總是非常困擾人,現在,為了吸引iPhone用戶投入Android懷抱,iOS版Google Drive可以協助轉移iPhone行事曆、聯絡人、照片等資料囉。

Google Drive今日加入備份新功能,可以將iPhone中的重要資料備份至Drive雲端,只要將Google Drive更新至最新版本,進入Drive之後,打開左方的選單,進入「設定-備份」就可以了,提醒讀者們,備份資料時確保電源連接或電池狀態,並且連接Wi-Fi,Google Drive App也要保持開啟和運行。

備份後,這些手機上的資料並非保存在Google Drive中,而是保存在相應的「Google日曆」、「Google通訊錄」和「Google相簿」中。

另外,有考慮要買Google新推出的手機Pixel的人,也可以考慮用另一招直接「無痛」從iPhone轉移,那就是──「Quick Switch Adapter」

在每台Pixel、Pixel XL都會附帶一條這樣的接線,只要將這條線連接iPhone和你的新手機(支援iOS 8或以上iPhone / iPad、Android 5或以上裝置),並且先關閉iPhone上的iMessage、FaceTime功能,於新手機上登入Google帳號後,就可以選擇要將iPhone中的那些資料傳送至新機中,傳送就會自動在背景完成。

同樣的,蘋果先前也曾為了讓用戶更容易移轉至iPhone推出過類似的App「Move to iOS」,不過收到的評價卻不太好,除了使用方式不清楚、傳輸過慢、斷線等問題也層出不窮,「很難想像這種程式是蘋果寫出來的」,評價以一星居多。

>>下載iOS版Google Drive:

消息來源:
[ apple insider ]:Google turns Drive for iOS into Android migration tool
[ 9to5Google ]:Google Drive for iOS can backup your contacts, photos, and calendar events to make it easier to switch to Android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