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沒必要捲入微軟、亞馬遜在雲端運算市場的價格戰爭 - 匯流新聞網

LIFE

Google:沒必要捲入微軟、亞馬遜在雲端運算市場的價格戰爭
  • 字級
Google:沒必要捲入微軟、亞馬遜在雲端運算市場的價格戰爭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現在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市場中,亞馬遜、微軟、Google競爭激烈,但Google高階主管日前表示,他們沒必要在雲端運算市場中與微軟、亞馬遜打價格戰,因為Google的策略重點從來不在「價格」上,而是「價值」,因此自家的產品很難與其他公司的互相比較。

「我們相信自家的定價模式更加友善,所以只須採取更靈活的定價模式,」Google Cloud總裁Tariq Shaukat表示,Google自家的收費模式是獨一無二的,基於用戶的使用情況,按照使用的時間來制定價格,事實上還能為用戶省下2~3成的費用。

去年,Google和亞馬遜都調降了部分雲端運算產品的價格,微軟今年也這麼做,而分析師們擔心這樣的價格戰可能會影響企業的利潤。

對於Google來說,最重要的是讓用戶理解到Google在數據分析、人工智慧(AI)、機器學習的領域都是最優秀的,Shaukat解釋,Google在這幾方面的能力首屈一指,也認為這會是Google在雲端運算市場的最大優勢。

Google一直以來,都在大力投資AI,包括收購,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在2014年以4億美元收購了英國的DeepMind公司,除此之外,也一直努力透過雲端運算推動其產品,像是針對企業用戶推出的G Suite。

然而,分析師指出,與亞馬遜、微軟相比,Google的軟體應用程式並不廣泛,這是該公司應該注意的點。CCS Insight副總裁Nick McQuire指出,Google需要在軟體領域推出更多的服務,才能與微軟競爭,並透過額外的服務來增加的收入,並且保持利潤。

消息來源:CNBCFORTUNECNBC彭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