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開放語音辨識API 衝擊同業 - 匯流新聞網

LIFE

Google開放語音辨識API 衝擊同業
Google開放語音辨識API 衝擊同業

匯流新聞網記者 顧海/台北報導

語音辨識成本低,是第一個可廣泛用於智慧家庭的生物辨識科技,Android、iOS、Windows與Google都開發出語音辨識系統。其中Google語音辨識系統,辨認速度快7倍,錯誤率降到13%,表現優異。日前Google在NEXT雲端用戶大會宣布,將開放給第三方開發者使用,以開發新軟體,開放初期免費,但未來將收費。

Google語音辨識系統Speech API擁有超過80種語言辨識能力,其特殊的減噪設計,即使吵雜的環境中仍能辨識出使用者的語音指令,被認為勝過許多其他相似產品,目前廣泛應用在該公司的語音搜尋、翻譯、聽寫輸入等功能。

Google語音辨識系統可與各種應用軟體結合,增加文字辨識、聽與翻譯等功能。市場分析師認為,未來一旦開放,勢必將衝擊現有業者,首當其衝的是專攻語音辨識的Nuance與蘋果的語音助理Siri。在Google開放初期免費的誘因下,可能讓大批Nuance的新創用戶轉移陣地。

Google已經開放登記限量預覽登記,獲核准者可免費使用該API,而正式上市與收費的日期與收費方式則尚未公布。

Google Speech API包括自動語音辨識、80國語言與字彙支援、串流辨識、過濾不當內容、即時或緩衝語音支援、噪音環境處理,且可整合其它Google API服務,例如將聲音檔案轉存至Google雲端儲存。

圖片來源:
https://visualhunt.com/photo/54929/
http://www.gadgethelpline.com/wp-content/uploads/2014/12/Ok-Google-Voice-Search.png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