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二代TPU力拼NVIDIA:這個時代是「AI先決」 - 匯流新聞網

LIFE

Google二代TPU力拼NVIDIA:這個時代是「AI先決」
  • 字級
Google二代TPU力拼NVIDIA:這個時代是「AI先決」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Google在人工智慧(AI)上不停有積極發展,在4月發表了效能高過CPU、GPU的TPU(Tensor Processing Unit)後,5月17日Google I/O大會第一天,Google發表了第二代TPU,號稱超越市場上所有GPU效能。另外Google也正式宣布推出TensorFlow的行動裝置版本TensorFlow Lite,讓每部智慧型行動裝置都能自己進行深度學習。

Google執行長皮采(Sundar Pichai)在去(2016)年10月就曾提出,Google在未來的10年將把發展主軸從「行動先決」(Mobile First),轉為「AI先決」(AI First)。而在I/O大會中,Google也再次強調了AI的重要性,以及目前進行中的應用。

AI已經廣泛應用於Google的各項功能,包括Google Search、Google Maps、Youtube等,而這次Google也再發表了3項AI的新應用:初登場的、能辨別視覺圖像的Google Lens;新增自動辨識場景和分析分享好友圈功能的Google Photos;以及對話更加人性、可訂位結帳的Google Assistant。

Google也正式宣布,4月曾在開發Blog發表的深度學習應用TensorFlow,將推出行動版本的TensorFlow Lite。在Google下一代的行動裝置晶片中,將會俱備進階的深度學習能力,除了讓每個人的行動裝置能透過AI更加個人化、符合用戶需求外,處理速度加快、用戶資料也更隱私。

【匯流新聞網】Google測試新AI演算法 收集用戶回饋更安全

AI的發展必須仰賴技術方面的支持,4月份Google發表效能超越CPU和GPU的Tensor處理器(TPU),經測試,速度至少比目前流通的晶片快15倍,這代TPU也運用在AlphaGo的開發上。這次Google更上一層樓,發表第二代的「Cloud TPU」,邏輯推演的速度更快,大有與NVIDIA不久前發表的「核彈級」GPU「Tesla V100」較勁的意味。Google表示,將讓每個人都可以透過TensorFlow雲平台使用Cloud TPU。

【匯流新聞網】AI領域無對手!NVIDIA推出「核彈級」GPU架構及NGC雲

消息來源:recode , TechCrunch, TechCrunch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