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難當安卓陣營智慧型手機龍頭!全系列要賣60倍才可達三星1年銷量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Google 難當安卓陣營智慧型手機龍頭!全系列要賣60倍才可達三星1年銷量
  • 字級
Google 難當安卓陣營智慧型手機龍頭!全系列要賣60倍才可達三星1年銷量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近年來智慧型手機競爭激烈,各大科技大廠年年推出旗艦機一爭龍頭寶座。目前iOS唯蘋果獨佔,Android陣營則是其他科技巨擘們兵家必爭之地。近來有國外研調指出,雖然Google近年推出的新機一代比一代更具市場競爭力,但因銷量遠低於競爭對手三星,若Google想要登上Android陣營智慧型手機龍頭寶座,需要60年才有辦法趕上三星一年的銷量。

Google新旗艦Pixel 7系列預計在台灣時間10月13日上市,由於前一代的Pixel 6系列,是官方認證史上銷售最佳的Pixel手機,因此對於Pixel 7系列的推出,Google方面表示非常有信心。只是銷量真的有傳說中那麼好嗎?國外市調指出,雖然Google在今年第二季為美國智慧型手機排名第5大品牌,但市佔僅佔2%,不過仍有劇烈的成長,因此讓Google相當看好後勢。

彭博社記者Vlad Savov日前在推特上表示,Google自 2016 年推出 Pixel 手機以來,它已售出 2760 萬部,但這是三星 2021 年銷售額的的十分之一,所以換句話說,若以Google年均賣出460萬部的Pixel手機計算,等同需要 60 年才能賣出和三星一年的銷量。

只是不少國外網友認為這樣計算非常不公平,因為Pixel 6系列全球首賣只有9個國家,今年新系列則增至17個。此外,三星一年發表超過30台手機,價位囊括個範圍,因此在產量上,三星本來就佔有比較高的優勢,因此不可以相提並論。

至於外界關注Google Pixel系列手機在跑5G網路時到底順不順?7月國際測速機構Speedtest公布今年第二季的5G手機網路速度,其,三星 S22 Ultra 5G 下載網路速度達105.26Mbps,榮登冠軍;iPhone 13 Pro Max 下載網速為 95.44Mbps,奪得第二;三星S22+ 下載網路速度為 94.07Mbps,再次由三星獲得第三名。第四則為三星的Z Fold 3 網速達93.08Mbps,而第五名則為蘋果的iPhone 13 Pro 網速為 92.39Mbps,並未看見Google登上前五名榜單。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永慶加盟三品牌宜蘭30店攜手創紀錄 2020總成交金額達120億元

成交60億達成!永慶加盟三品牌屏東區25店深度聯賣寫下新紀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