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女騎士踩不到地、難立中柱痛點 Gogoro新車貼心價搶攻女性市場 - 匯流新聞網

LIFE

解決女騎士踩不到地、難立中柱痛點 Gogoro新車貼心價搶攻女性市場
解決女騎士踩不到地、難立中柱痛點   Gogoro新車貼心價搶攻女性市場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195220714a02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根據統計,5月台灣機車登記總數為14,311,888輛,為全世界密度最高的國家。Gogoro調查,在去年台灣機車銷售市場中,購買燃油機車的男性車主比例為53.21%,女性車主比例則為46.79%;然而購買電動機車的男性車主比例為 48.46%,女性車主比例為51.54%。這項數據顯示,女性消費者對騎乘平順,沒有震動、排煙與排氣管的電動機車更為青睞。

其實Gogoro今年2月就先行推出車款 Viva Mix「靈魂紫限定版」搶攻女性消費市場,今(14)日在新車發布會上,針對女性車主騎乘時最在意的各項痛點,並從「輕巧感、儀式感、安全感」等三個面向著手,推出全新Gogoro Delight,除了亮眼四色外型璨光藍、裸光金、琉光綠與凝光白,在座高、車燈、配件上多了些巧思,消除女性騎士以往的痛點,並貼近其需求與期待。

Gogoro指出,台灣女性騎車的窘況,包括騎車等紅燈時,常須遠離坐墊站著才能雙腳踏地,常使不上力移動車子等等。為了打造舒適的騎乘體驗,Gogoro Delight座高調整至同級車款最低的72.9公分,讓任何身型女性騎士都能輕鬆跨坐。透過調整力臂和力矩,Gogoro Delight的省力中柱,可減少25%的踩踏施力,讓立中柱架車變得更輕鬆。

另外新車款率先搭載獨有的省力牽車模式和倒車輔助模式;馬達啟動後,長按左方向燈鍵超過二秒鐘,車輛就會緩緩推進,在坡道和人行道上牽行時更為輕鬆寫意;若觸動倒車輔助鍵,則幫助消費者從擁擠與向路肩傾斜的路邊停車格內,簡單俐落地後退離開,大幅降低女性騎士的困擾。

針對女性騎士,Gogoro也在新車款增加貼心設計。Gogoro女性團隊觀察發現,為了停車時更容易踩踏到地面,多數女性車主騎乘機車時,不僅傾向坐在椅墊前緣,膝蓋的位置也常落在小腿之前,這樣的坐姿會導致騎乘時膝蓋與車身貼近,也可能發生不時的碰撞。Gogoro開發的AIRCUSH緩衝飾板,透過緩衝氣墊獨特的結構與材質,讓女性車主雙膝不再因碰撞到車身而感到不適。此外,Gogoro Delight配置可收合杯架,外帶冰咖啡、手搖飲也不擔心無處置放。

對於女性而言,生活處處都有儀式感,騎車當然也該有儀式感。Gogoro 營造女性騎車的儀式感,在各項細節設定下做足功夫,除了在車廂內配置U型照明燈,廣角光源無死角照亮車廂置物空間,從此不必摸黑尋找,取物更加悠然自若。

夜晚騎車時,停車地點有可能是路燈稀少的暗巷角落,車主可以透過 Gogoro App 開啟專屬安心護送燈功能,在騎士關機離開車輛時,延時亮起大燈、前後方向燈和煞車燈,點亮所有光源,使女性騎士在暗處也不會感到害怕。

對於疫情衛生問題,Gogoro Delight在最常觸碰的手把與車廂材料中添加銀離子抗菌劑,減少細菌沾黏的隱憂,並能抑制細菌的繁殖與伴隨產生的異味。車廂內更別出心裁配備香氛組,在打開車廂的瞬間,飄散出清新的氣息,讓騎士開啟一整天的好心情。

全新Gogoro Delight有 Gogoro Delight和Gogoro Delight BASIC兩款車型,並有璨光藍、裸光金、琉光綠與凝光白四種時尚色彩,讓機車也可搖身一變成為女性車主生活中亮眼稱職的單品。關於消費者最關心的價錢,以台北市為例,只要符合政府新購或汰購補助資格,可享政府最高補助27,300元,Gogoro Delight BASIC最低入手價只要62,680元。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永續發展從教育扎根 Gogoro攜手臺大推校園永續治理計畫

高效綠電轉供! Gogoro導入綠電 雲豹能源旗下天能綠電扮關鍵角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