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tech將帶來破壞性改變 台灣準備好了嗎?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Fintech將帶來破壞性改變 台灣準備好了嗎?
Fintech將帶來破壞性改變 台灣準備好了嗎?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公開表示「FinTech是不可迴避的挑戰」,金管會更是為了力拼金融科技(FinTech),端出10項政策,台灣真的準備好了嗎?

英國標準協會BSI台灣分公司總經理蒲樹盛於上周出席叡揚資訊與Arxan合辦的FinTech高峰會上,舉行動支付服務(payment)為例,指出台灣相較於國際上許多其他國家在FinTech領域上跑得很慢,有必要加緊腳步。

金管會表示,由銀行局領軍的「FinTech座談會」將在明(9)日由金融研訓所揭開序幕,除金融研訓所外,日後分別由財金公司、信用合作社聯合社等針對不同的議題進行研討。

銀行局也指出,此座談會將研討目前FinTech的發展與做法,以及業界合作、消費者保護、培育人才、提升資訊安全等方面進行交流,也邀請學者、銀行業者、科技業者等對金融科技「監理沙盒」(Regulatory Sandbox)機制交換意見。

8月19、23、25日針對的議題分別為資訊安全的現況與未來、銀行業者觀點的金融科技應用、基層金融觀點的金融科技策略,30日的議題則是針對金融科技技術面等議題做研討。

因金融保護色彩重,FinTech在台發展緩慢,甚至曾一度陷入停滯,台灣傳統金融業應加緊腳步思考,如何應用FinTech來因應數位世代的金融需求,轉型成功,方能不落人後,不致痛失機會與技術人才。

新聞照來源: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