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直播新功能可排「節目表」 - 匯流新聞網

LIFE

FB直播新功能可排「節目表」
  • 字級
FB直播新功能可排「節目表」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Facebook 18 日宣布,從20日起,開放粉絲專頁可以預先「安排直播時間」,讓粉絲在1周前就開始期待粉絲專頁的直播囉。

世界各地,直播的風潮越來越盛,Facebook更是企圖當上直播老大哥,日前才做出了和YouTube一樣的選擇──將影片投射至大電視上播放,現在Facebook影片、直播都支援Apple TV和GoogleChromecast了。

匯流新聞網:〈現在可把Facebook影片投映至Apple TV了!〉

Facebook直播現在又推出新功能,讓粉絲們能「盯著節目表」等著直播的到來,這項功能或許聽起來有些雞肋,但事實上這不只能增加粉絲們的期待心理呢。

因為按照Facebook現行功能,往往都要粉絲專頁預先發文,告知粉絲直播的時間,若是錯過了該貼文的粉絲,可能要等到粉絲專頁都已經開始直播了,才接受到通知,如果剛好在無法看直播的場合,真的是欲哭無淚。

現在,可以「排節目表」之後,粉絲專頁使用者就可以透過發布工具Facebook Live API預先排定1周後的直播,還能張貼「預告」(此預告還能夠直接嵌入網站),除了粉絲能夠接受到通知之外,在直播開始前3分鐘也會再有一次通知,在直播主到來之前,小粉絲們之間還可以互相交流,炒熱氣氛!

Facebook表示,這項功能將在20日開始,但目前只有擁有藍勾勾的粉絲專頁可以使用,不過也不用太擔心,接下來幾周,Facebook就能讓所有粉絲專頁都可以使用這項功能了。

只要3個步驟就可以排好節目表囉~請你跟我這樣做:

1.在「發佈工具」中,選擇「影片庫」,點選「直播」

2.複製Separate Fields中的「伺服器網址」及「串流金鑰」

3.寫寫「直播預告」貼文,記得要引人入勝一點~之後點選右下角功能鍵排定日程

4.敲定直播日期、時間和其他事項,這樣就大功告成了!

消息來源:
[ Facebook ]:Scheduling a Live Broadcast Via the Live API(內有圖文版教學)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