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的Aquila無人機完成第2次飛行測試 降落也完美 - 匯流新聞網

LIFE

Facebook的Aquila無人機完成第2次飛行測試 降落也完美
  • 字級
Facebook的Aquila無人機完成第2次飛行測試 降落也完美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Facebook全球連網計劃(Internet.org)的重要角色Aqulia無人機,近日宣布在5月底第2次試飛成功了!第1次試飛的時候,因部分設備發生故障,導致降落時發生意外,但是這次試飛的降落就很完美了。

Facebook的全球連網計劃希望將全球無法有網路的6成人口及其區域,都能以極簡化的設備和不高的成本擁有網路、連結和創造社區。在沒有網路設備的鄉村地區,網路連結實驗室利用太陽能無人機 Aquila,搭載毫米波(MMW)和光通訊技術兩種方式,作為飛行基地臺,提供固定範圍內的無線網路。這個計劃中使用的光通訊技術,是以遠紅外雷射光為光源,利用每秒幾億次的閃爍作為訊號傳輸的媒介,將網路訊號發送出去。

在上次試飛中,Aquila創下在13公里高度以毫米波傳輸36Gbps的紀錄;而以光通訊技術傳輸則可達80Gbps,相當於可傳4000個4K畫質影片。Aquila理想的可飛行範圍,是在18.3公里高空,繞行直徑96.6公里的區域長達3個月。

【匯流新聞網】從城市連到鄉村 FACEBOOK無人機還要讓災區免斷訊之苦

而這次在5月22日的試飛,飛行時間總共是1小時46分,最高飛到0.914公里的高度,爬升速度則是比之前快了2倍。Facebook的數據顯示,Aquila有非常穩定的速度,讓它可以在長時間保持在同一區域、有利於未來利用其做為基地台。

為了解決之前的降落問題,Aquila搭載了新的擾流板,可以增加其阻力和降低速,對螺旋槳也有所修正,因此這次的著陸沒有任何意外、相當完美。不過著陸時還是有一些小小外傷,研發團隊將會繼續調整。另外,這次試飛也測試了機上的無線電訊號強度。

Facebook的最終目標,是讓這架擁有35.6公尺超大翼展的Aquila一次飛行90天之久、負擔寬96.5公里的區域連網。

消息來源:TechCruch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acebook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