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減碳議題成主流 台北市商業會辧2021未來論壇 - 匯流新聞網

NEWS

ESG、減碳議題成主流 台北市商業會辧2021未來論壇
ESG、減碳議題成主流 台北市商業會辧2021未來論壇

ESG-減碳議題成主流-台北市商業會辧2021未來論壇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台北市商業會昨(29)日舉辦2021未來論壇,主持人市商會副理事長陳春銅表示,受到新冠肺炎影響,越來越多零接觸生意要依賴DATA的精準行銷,今年又冒出元宇宙這個新名詞,業界也在摸索元宇宙的商業模式;另外,氣候變遷議題不只是跟企業經營息息相關,包含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減碳都成為金融主流議題,減碳進入職場、財務與生活跟每個人生活密不可分。

指導單位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副局長吳欣珮、商業處副處長江美玲應邀出席,開幕致詞時吳欣珮強調,疫情的衝擊和氣候變遷威脅下,台北市的施政方針是強化防疫韌性的數位轉型,還有針對氣候變遷的永續能源。今年二月,台北市已發表疫情後產業數位轉型白皮書揭示五大主軸,包括,政府部門的數位化、協助企業培養數位人才、產業轉型的輔導、宅經濟服務、零接觸商業的推展,也包含15項行動方案,60幾項的重要工作項目。

今年論壇以建構智慧城市-AI綠能趨動產業永續為主題。會中邀請輔仁大學副校長謝邦昌以「BIG DATA&AI到元宇宙」為題發表專題演講,謝邦昌指出其實AI技術並非遙不可及,事實上從產業到生活上我們已經大量運用AI技術,現在是要開創更多新的使用層面。另外,量子電腦已逐步被利用到商業模式甚至生活健康醫療方面,在未來十年內,將會被廣泛的與個人生活結合,個人所擁有的資訊處理能力,將超過現在所有資源的總和。產業也須因應此潮流,改變營運模式,否則將會被時代淘汰。

國際氣候發展智庫執行長趙恭岳則主講氣候變遷對商業影響後COP26的觀察。趙恭岳剛從英國參加COP26返國,帶來最新COP26會議中的重要共識並對產業發展的影響提出因應之道。趙恭岳認為,雖然此次會議中的決議較之前巴黎決議更加嚴格,各國都必須訂出提前完成零排的執行政策,似乎對產業發展極為不利,但從另一角度觀察,其中也充滿了各種商機,如何運用AI人工智慧,充份使用綠能,提高效能減少排放,將會使產業從危機轉為商機。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媽媽向蘇揆陳情速修《菸防法》 籲要打造「無菸之島」乾脆宣布禁售紙菸

坤輿掩埋場再爆衝突/時力聲援 控苗栗警方縱黑衣人暴力清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